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臺中大坑風景區素來有臺中後花園之稱,吸引不少民眾登山休憩,大坑生態園區更是特別適合體驗在地自然環境及昆蟲植物的好去處。

 

大坑生態園區位於中正露營區及大坑4號登山步道口之間,為豐富大坑生態園區生態復育品質及種類,燕子市長帶領市府團隊編列經費,針對園區內生態池進行修繕,預計1104月初完工,完工後將可吸引更多生態種類進駐,屆時歡迎民眾一起來趟豐富的生態之旅享受芬多精。

 

觀光旅遊局長林筱淇表示,大坑生態園區是屬於免費開放的休閒場所,為中台灣體驗自然生態及環境教育首選的地標,除了在104年通過行政院環保署環教場所認證,更榮獲環保署評鑑為五顆星優等環境教育場域。

 

園區設置的生態緩流水道增加螢火蟲棲息地,還有高達140多種的蝴蝶種類,亦有眾多獨特的昆蟲及蛙類棲息,生態相當豐富;另外園區內還設置水撲滿、各式植栽及其解說導覽牌、以及全齡木棧道等設施迎接旅客。

 

本次針對園區內6座既有生態池進行防水工程改善,由底層開始依序進行底土整建壓實、不織布鋪設、不透水布鋪設、皂土毯鋪設等工程項目,工程完工後將大幅提升生態園區保水性,為蝴蝶及螢火蟲生態復育再添助力。

 

林筱淇補充,欲前往生態園區的民眾可將導航設置中正露營區,將車輛停至該區停車場後,步行緊鄰的前往生態園區遊覽,若想一併挑戰健腳級的大坑4號登山步道,只需再步行10分鐘即可到達長青橋旁的登山口。

 

另外生態園區在假日也有專業志工生態導覽解說及平日開放團體預約申請環境教育課程讓遊客們感同身受。而目前正值山櫻花的開放季節,邀請民眾把握最後的賞櫻機會一起來探訪。

 

除了美景之外,當地還有各式小吃美食如芋圓、麻竹筍、甕窯雞、虱目魚丸、潤餅、農特產品等在地產品等著旅客體驗,健行旅遊後還能去大坑知名溫泉舒展身心,時間充裕也能規劃二天一夜山林之旅深入體驗臺中魅力。

 

林筱淇最後也邀請大家來台中大坑安心旅遊,體驗自然生態、品嘗特色美食及享受優質休憩環境,目前仍為防疫期間,請民眾務必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人潮擁擠場所及密閉場所請配戴口罩。

分享

支持「酷運動」 盧秀燕為PLG職籃聯盟開球

修電器省荷包 中市家電診所減135公噸碳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