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九月一日開學日,清水警分局規劃各校護童專案及校園週邊巡邏,分局長游永中親自帶領員警前往學校門口實施預防犯罪宣導,與校方共同維護校園安全。
   
九月一日是各學校開學日,為維護學生安全,清水警分局即規劃執行交通疏導及護童專案勤務派員前往轄內各校門口守望,除了結合義交協勤民力,配合校方的導護老師及志工,協助引導學童排隊量體溫,並即時勸離臨停車輛維持校園週邊交通秩序。
 
另外對於學校周邊地區加強校園周邊巡邏密度及盤查可疑人士,提高見警率,以淨化校園安全空間,確保學童上下學安全。
   
清水分局長游永中於上午也親自帶領同仁,前住學校執行護童勤務並當場向學童實施預防犯罪宣導,提醒學童應在學校規定時間內進校,不要太早到校或太晚離校,也提醒學童上、下學勿在校外逗留盡早入校或離校等,要讓學童能平平安安地上學,也要讓學童家長感到放心。
   
游永中呼籲,家長在接送學童時請配合警方交通疏導,注意交通安全及學童們的動向,切勿讓他們任意跨越馬路以免發生危險,也不要為了貪圖方便而隨意停車,因而影響其他民眾用路權益,期望大家可以一同遵守,共同建造學校安全及優質交通環境。
 
清水警分局表示,轄內有二十四所國小,開學日學校規定學生入校前應量體溫,為避免人群影響周邊往來交通,將加強校園門口往來車輛指揮放緩車速,期望透過警方疏導作為有助學童安全,也讓有心人士不敢輕舉妄動,警方呼籲,家長接送學童的區域,容易造成交通壅塞,請接送家長及駕駛人避免併排或於路口臨時停車,以維持交通順暢,共同維護用路人安全。

分享

開學了!中市各校採分流入學 市長盧秀燕:做足準備讓師生安心

台中魚市也受疫情衝擊 租金沒減還增收費用 市議員何文海希望減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