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由台中市議員王立任舉辦的「山海友情,原來是客」交流活動,因疫情而暫停一年後,23日再次隆重登場。此活動緣起於2016年,王立任協助博屋瑪國小前往澳洲雪梨參加「雪梨臺灣日」文化交流活動後,深感台中市的幅員廣闊,同時認為不同區域、族群與校際之間的交流也非常重要,因此進而邀集各校及有志之士共同促成該交流活動。

 

今年舉辦第四次的「山海友情,原來是客」將由台中山線的博屋瑪、博愛、東勢以及苗栗的東河國小前來海線的永寧、高美、建國、鹿峰國小參訪,而海線的國小之後也將會回訪山城的原住民學校,讓更多小朋友能體會到台中的多元族群以及豐富文化。

 

王立任表示,台中市幅員遼闊,境內有山有海,有原住民、客家及新住民,但是過去的教學活動缺少了族群、環境差異的親身體驗,無法讓學生認識到各種族群因不同生長環境所衍生出的獨特性。透過交流活動的進行,可以讓孩子們欣賞不同的文化特色與視野。

 

上午山線的國小先到配對的海線國小進行各校的交流體驗,而海線的學校也為遠來的客人準備許多有趣的活動,包含在地特色「鹹鴨蛋DIY」、「製作吸水杯墊」及射弓箭等體驗,讓大家都玩得不亦樂乎。

 

下午則一同前往梧棲漁港搭遊艇出海夜間則有清泉國中與苗栗及山城地區學童在港區藝術中心進行藝文演出。第二天將前往科博館參觀,下午再前往中科體驗機器人。

分享

交流道橋墩設昌平路須封路 市議員曾朝榮與立委莊競程爭取重新變更設計

壯年男心肌梗塞獲救 中市救護車配備心電圖機立下大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