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有聽力障礙的小李畢業後一直在父親自營的推拿館擔任助手,但她十分嚮往外面的工作職場,李爸爸聽從友人建議,帶小李到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南投就業中心求職,經就服員多次就業諮詢及深度會談,運用勞動部就業促進工具,協助她認識工作職場,並陪同小李面試機器工業公司後,順利錄取現場作業員一職,後續也協助公司利用身心障礙者「職務再設計」服務,使小李可以無障礙的與人溝通,為她開啟人生第一個職場經驗。

 

南投就業中心主任楊子誼表示,對於領有身心障礙手冊,具工作能力及工作意願者,由身障就業服務員提供個別化就業服務,同時運用身心障礙者加值輔導補助計畫專案,讓求職者與雇主獲得雙贏。

 

另運用「職務再設計」協助企業重新規劃工作流程、調整工作環境、提供科技輔具等,能幫助身心障礙者改善工作上的不便,順利達到工作目標,讓工作者發揮潛能與潛質,適才而用。

 

個案小李5年前從台中啟聰學校畢業後,就一直在家協助父親從事民俗療法,沒有其它工作經驗,由父親陪同到南投就業中心求助時,就服員運用手語翻譯服務協助其了解勞基法內容、認識職業世界,更透由會談工具協助小李探索個人工作興趣與就業潛力,1096月底,她在就服員的陪同協助下順利錄取現場作業員一職,同年71日報到上班。

 

就服員在小李上班之後持續關懷她對工作的適應情況,為使勞資雙方有更完善即時的溝通工具,就業中心於12月主動協助公司利用身心障礙者「職務再設計」服務申請補助購置電子式手寫溝通板,使小李可以無障礙的與人溝通。

 

小李對於現職工作非常滿意,上班總是面帶笑容開心工作,公司方面對就業中心輔導關懷弱勢族群就業後的職場適應,以及對於小李的工作表現,都給予絕對的肯定。

分享

黃俊明在地人文內涵的數位創作 展現前衛視覺藝術美學

經濟部宣布中苗將「供五停二」 台中市府提因應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