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動物收容所牽起在地連結!今年4月開幕的台中市動物之家后里園區,在國慶連假至1111日止,由挺挺動物應援團策畫展開「我在后里遇見愛」攝影展,邀請后里在地團隊及里長擔任模特兒,在攝影師高愷蓮掌鏡下,留下遇見動物、遇見愛的瞬間。

 

市長盧秀燕10日到園區參觀,在策展人帶領下欣賞攝影作品,感受后里在地與動物之家交織出的感動與愛。包括農業局長蔡精強、市議員陳本添、王朝坤、張瀞分、后里區長賴同一等人出席,立法委員楊瓊瓔也派代表到場觀展。

 

「愛護動物要用行動支持!」盧秀燕表示,愛護、照顧動物是市府重要施政之一,動物之家后里園區歷經5年改建,並從108年開始創辦「蹓蹓市集」,以市集教育推廣動物為主題的文創產品,是台中市最受歡迎、最有人氣的市集之一,今年「蹓蹓市集」因疫情,改以攝影展方式呈現,並邀請攝影師高愷蓮掌鏡,延續市民對於愛護動物的熱情。

 

觀展過程中,盧秀燕溫柔抱起一隻小黃狗,並詢問工作人員牠的名字,在得知尚未取名的情況下,適逢今日雙十國慶日,盧秀燕為牠取名為「國慶」,紀念中華民國格外有意義的一天。盧秀燕更在攝影師的各個作品前抱起動物合拍,開心與流浪動物互動。

 

農業局長蔡精強指出,動物之家后里園區歷經5年改建,於今年44日世界流浪動物日重新出發,以「認養轉運」、「教育宣導」及「觀光休憩」改建三核心,結合建築美學及動物福利,打造后里全新景點,並持續引入多元活動,讓更多人看見后里的美。

 

蔡精強感謝后里在地對於流浪動物及動物之家的關懷及支持,期盼動物之家后里園區與當地居民攜手為地方創生努力,讓更多民眾走入后里,將尊重生命的理念傳播出去。

 

蔡精強表示,「2021蹓蹓攝影展-我在后里遇見愛」邀請對動物之家后里園區改建大力支持的舊社里及墩南里長、后里在地經營70年的老牌洗衣店「萬秀洗衣店」、后里薩克斯風文化代表「張連昌薩克斯風博物館」、深耕后里知名花卉團隊「耕牛園」、支持后里弱勢孩子的「耕水小子」,以及動物之家工作同仁等在地團隊擔任模特兒,透過后里代表性人物與建物的互動,創造出充滿生命力與愛的畫面,讓動物之家不再只是收容動物的功能,而是具備生命教育、甚至藝術展覽功能的空間,為動物收容所開啟更多的可能性。

 

動保處指出,將在1018日及25日下午1時至5時,於台中市動物之家后里園區辦理「2021蹓蹓培力講座」,分別由人氣行銷講師「圭話行銷」創辦人何佳勳(小圭老師)與知名藝術經紀暨策展人「小路映画」主事者黃米露老師擔任講師,希望邀請喜歡動物、以動物為創作主題的文創設計工作者一起,讓「愛」從后里出發、傳播到更多地方,講座報名網址:https://ppt.cc/fkEWZx

分享

台中市議員周永鴻與神岡敍緣宮、台中忠福堂 發放300份物資挺神岡弱勢

台中市政府府前廣場舉辦國慶升旗典禮 線上直播與民眾同歡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