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榮昌、林重鎣大安報導】台中市霧峰區農會出名的初霧、燒酎酒粕,結合大安農會產銷履歷豬肉,研製酒粕香腸及黑胡椒酒粕香腸,十九日舉行新品上市發表會。農業局主秘陳柏宏到場祝賀並大力推薦的表示,霧峰區農會生產的初霧、燒酎屢獲國際評鑑大獎,是一難得的好酒品,與大安區肉品市場ISO2200及HACCP國際驗證及產品產銷履歷三驗證的結合,生產高級Q彈有嚼勁的香腸,是極佳的絕配,安全好口味的香腸,將獲得消費者的喜愛。
 
新品上市發表會在大安飛天豬餐館舉行,由總幹事蔡建宗主持,農業局主任秘書陳柏宏、農業局畜牧科科長廖世偉、霧峰農會總幹事黃景建、楊秘書、台灣最年輕的國宴主廚阿慶師、大安農會理事長、常務監事及地方人士應邀參與。
 
農業局主任秘書陳柏表示,酒粕香腸的豬肉是來自大安區肉品市場從拍賣、屠宰、分切到加工的一元化生產,同時設有七道安全把關,醃製香腸時加入霧峰農會 38 % 的初霧‧燒酎及酒粕,均勻攪拌後於 4 ℃下冷藏醃製入味後真空包裝,全程低溫控制保持最佳鮮滑香嫩的原味。
 
霧峰區農會總幹事黃景建表示,霧峰區農會為增加農民收益,提升「益全香米」品牌,拓展二級、三級產業,於2005年籌備霧峰區農會酒莊,為全台第一家以益全香米釀造的「台灣清酒」,並創立「初霧」品牌,取「阿罩霧初釀的酒香」之意,蘊涵感恩鄉土自然惠賜,融合地方文化及日式清酒美學之寫意韻味。
 
此次霧峰區農會使用屢獲國際評鑑大賞肯定的初霧 燒酎,與大安區農會國產產銷履歷豬肉結合,透過大安區農會的研發技術讓酒香味與豬肉的鮮甜味完美融合,每一口都吃的到肉汁及酒香四溢的Q彈多汁口感,讓人吮指回味無窮,停不下來。
 
另外酒粕香腸好吃的另外一個秘密是酒粕,是霧峰香米在釀造清酒時所留下的精華酒粕,營養價值高,且帶有深沉的酒香風味,非常適合拿來入菜。
 
大安農會總幹事蔡建宗表示,大安區肉品市場的研發團隊持續開發農產品結合畜產品的新產品,除了可增加農產品的新用途外,期望可解決農產品量多價崩的情形,創造農民的價值。並且以安全性、可溯源性、資訊公開性及農業環境永續性來經營,期許消費者享用美味之餘,還能享受到安全性。欲購買請洽飛天豬生活館04-26712229#42或上臉書搜尋:飛天豬.安農。

分享

經發局提出「中港邱比特弦線新經濟計畫」 市議員楊正中批計畫剛上路就先發包行銷案?

臺灣特有種招潮蟹首次戶口大普查 中興大學籲保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