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根據美國近年來重要「生命之鏈」的觀念,在心臟及呼吸停止之狀態,人腦細胞於四分鐘開始死亡,於十分鐘內腦死成為定局,每晚一分鐘使用,存活率降低810%。因此,明道中學透過校友田知學醫師的建議,積極爭取增設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AED),從原本6台增設為10台,並長期培訓全校師生及行政同仁學會CPR+AED課程,讓明道校園更往「友善校園、幸福學校」目標邁進。

 

明道中學自102學年度設置AED以來,每年持續推動急救訓練,以去年109學年度為例,共有539位學生透過健康護理課程取得認證;69位同學經過8小時訓練,取得BLS基本救命術證照;43位同學獲得40小時EMT1初級救護技術員。

 

學務處主任謝宏惠表示,除此之外,每年針對教職員都會辦理4小時的急救訓練。110上學期也安排了9場的研習,利用各科教學研究會辦理簡易版訓練:心肺復甦術與AED操作訓練課程,讓全校老師都必備基本急救技能,且針對外籍老師也加開1場英文版研習,下學期則辦理行政人員專場。

 

明道中學校長汪大久表示,明道校園一直有越運動越優秀的優良傳統,在從事體育活動的同時,相關急救技能也是必需的,學會運用CPR+AED是生活的基本能力,必要時可以救助身邊的人。

 

汪大久並感謝校友田知學醫師四處奔走推廣「人人都會CPR,處處都有AED」的理念,上學期也回到母校分享,當場建議要擴增AED數量以及師生培訓場次。未來學校將積極推動,希望可達到70%以上教職員工完成CPR+AED教育訓練,往安心場所認證目標邁進。

分享

8旬老婦路倒拒就醫 熱心霧峰暖警安全推回家

世界蘭展延伸推廣特展 國資圖華麗綻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