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Cheers》雜誌舉辦「大學辦學績效成長」調查,靜宜大學在國際教育、創新及跨域教學等備受肯定,與國立台北科技大學並列全國第7,更位居私立大學第2,成績十分優異!校長唐傳義表示,這對靜宜是很大的肯定,鼓勵學生只要設定目標,主動學習、逐步達標,必能在靜宜實現夢想!

 

Cheers》雜誌總編輯盧智芳指出,「大學辦學績效成長」調查是動態變化的榜單,每年的趨勢及獲獎學校都不同,今年共有21校進入Top20,私校及技職校院大幅進步,排名往前,例如靜宜今年成績就進步很多!調查也發現,治學有成、辦學績優及努力耕耘的學校,會脫穎而出。她並觀察指出,線上教學、學生的移動性及自學力,是影響高等教育未來的三大關鍵。

 

在「2021大學辦學績效成長Top20頒獎典禮」中,邀請行政院數位政務委員唐鳳出席,並以「我眼中的未來人才」為題,與獲獎的大學校長進行交流。

 

在座談中,與會校長提問「108課綱強調學生的自學力,那大學要教什麼?」靜宜校長唐傳義分享指出,未來有很多挑戰,大學教育應教導學生「築夢」,並設定目標、逐步達標!學生也能將過關斬將的經驗,務實致用,轉化成品格、能力等核心素養;同時內化知識,成為真正帶得走的能力,這也是「未來人才」主要的關鍵。

 

唐傳義表示,靜宜獲得肯定,除了「國際教育」,還有「創新教學」!該校的海外姐妹校逾440所,同時也是國際學生交換計畫(ISEP)國內第一所會員學校,學生出國交換學校的選擇高達700多所。其中透過ISEP會員學校留學,只需支付就讀靜宜的學雜費、住宿費,及當地生活費,能減輕同學出國的經濟負擔。

 

世界是靜宜的教室、靜宜的教室也有世界!唐傳義說,該校年年勇奪教育部「學海飛颺」等計畫全國最高補助,積極協助學生出國遊學、交換、實習,讓學生在靜宜能實現「411」,即4年大學生涯至少出國遊學1次、當交換生或實習1次。靜宜並設立「跨國雙聯學制」,學生在四年內可同時獲取靜宜和國外學校的學位,對培育學生國際觀、累積海外實戰經驗都扮演重要推手!

 

唐傳義指出,在教學創新,該校與時俱進,積極推動創新教學及深化學習,此外,也導入PBL(Problem-Based Learning)問題導向學習法,鼓勵學生利用所學解決問題,教師並以身作則,帶領學生發揮Maker精神,做中學,同時推動跨領域的學習及應用,形成校園風氣。靜宜的目標是讓愛透過合作,使每個人能發光發亮!

分享

兒童節益智教具捐贈中西東南區19所小學

立委莊競程服務處顧問施朝賢獲總聘總統府國策顧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