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灣大道白海豚公車站體美化工程已做到台中榮總站及澄清醫院站,並封閉該公車站,議員陳淑華接到搭公車看診的民眾反映,相關標示不清、找不到搭車點,甚至有公車司機不知道怎麼停而過站而去、雙節巴士因無法停靠而只停靠前後站(跳站停車),亂象叢生,市府應加強宣導,讓民眾、公車司機有所依循,否則美化公車站一但進行到交通複雜的台灣大道三段,除了公車族不便外,也可能造成台灣大道塞車。
   
陳淑華表示,台灣大道上的「白海豚」公車站經年累月下,也被譏從白海豚變成灰海豚、髒海豚公車站,也使得市府有「美白」台灣大道上的公車站體的壓力,近日,公車站體「美白」從靜宜大學站開始作業,到現在已進到台中榮總站(東海大學站)及澄清醫院站。
   
民眾陳情反映,公車站封閉,改設臨時車站,標示不清不楚,要找很久,才能找到;有公車司機也不清楚臨時站位置,公車就呼嘯而過;有公車司機臨時反應才緊急停在快車道,公車族要穿越慢車道才能搭乘,險象環生;雙節巴士則是因無法停靠,跳站停車,民眾要行走一站等亂象。
   
陳淑華指出,站體美化作業已進入市區,到公車站的確發現標示潦草、不清,用B3紙、白板隨手畫一畫,非常不明顯,標示少也不清楚,甚至臨時車站用一張紙標示綁在樹幹上,市府要加強公車站封站改臨時上下車點的標示讓民眾一目瞭然。
   
陳淑華認為,白海豚站體美化工程即將做到台灣大道三段,又是下高速公路進入市區的路段,車流量更大;又有市政府、商業百貨公司,文心路捷運,交通狀況更複雜,公車搭乘人口更多、朝馬交通轉運等等問題,交通局應有完整規劃,否則非常容易造成台灣大道交通大打結。

分享

四大公投將登場 中市議員邱素貞與南區國光里長陳雅惠沿街宣傳

中市大里區公園街道路打通 市長盧秀燕:民眾不用再繞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