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123國際身心障礙者日到來,在身心障礙者就業路上一路相挺的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獲得多項獎項的肯定,包含甫獲得今年勞動部第7屆職務再設計創意競賽「感官障礙組」第二名、「認知學習障礙組」第三名與佳作,在「中高齡及高齡者通用設計組」獲得潛力獎,另外,南投就業中心身心障礙者就業服務員陳雅馨和在分署服務近20年的業務督導員尹筱榕,則分別在110年職業重建績優人員頒獎典禮上獲得「績優服務獎」及「資深敬業獎」,該分署更將持續用專業、創新,打造優質就業服務!

 

中彰投分署長林淑媛指出,勞動部為打造友善職場環境,用創意設計讓身心障礙者及中高齡者排除工作障礙,每二年一次在國際身障日前舉辦職務再設計創意競賽活動。中彰投分署在提供就業服務過程中不時為民眾貼心設想,更善用觀察需求及創意思維客製化設計輔具。所改善案例參加今年創意競賽,獲得評審肯定,贏得佳績,而且貼心的創意已實際運用在實務上,協助身心障礙及中高齡員工提昇工作自信、穩定就業。

 

獲得績優服務獎的南投就業中心身心障礙者就業服務員陳雅馨,深耕南投地區18年,在幅員廣闊及資源相對較少的南投偏鄉地區奔走,陪著身心障礙者走過茫然的求職歷程,每一位來到就業中心,都經過個別化評估,運用適當的就業促進工具,一步步找到職涯方向,開啟人生新階段,多年來協助逾700名身心障礙者就業,雅馨因而成為雇主進用身心障礙員工的好幫手。

 

而獲得資深敬業獎的尹筱榕,從第一線身障就業服務員因表現優異,升任為督導,持續用專業與創新的態度服務,近年結合地方政府辦理大型身心障礙者就業博覽會,整合職業重建資源及徵才活動,已成為轄區特色重大活動之一,另推動中彰投地區身心障礙者就業權益、職務再設計及庇護工場業務多年,舉辦多項特色且創新的措施及宣導活動,認真投入的態度,獲得評審肯定。

 

疫情嚴峻期間,中彰投分署推動身心障礙者就業的工作困難度增加,困境中推出「視訊訪視、視訊會議」等替代方式完成工作,另在後疫情時期,可以進場訪視時,訪視人員配戴「透明口罩」為身心障礙者輔助溝通,運用「職務再設計」調整工作現場,以及提供適當的輔具或配套措施,使其成為更友善的工作環境,該分署及時提供服務不中斷,需要的民眾或雇主,如果想了解相關措施,可洽各就業中心或撥打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777-888諮詢。

分享

台中市中區再添網美打卡點 中山73煥然一新 「台中電影故事展」全新展域設計 互動投影科技啟動新篇章

中信兄弟睽違11年封王 市長盧秀燕與球迷歡呼:我們是總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