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不匯錢就斷手斷腳」詐騙老梗層出不窮,清水警方接獲婦人求助,搓破歹徒的謊言,並呼籲冷靜求證千萬不要上當。

一名六十一年次曾姓婦人,神情慌張的衝進清水警分局安寧派出所,泣不成聲地向警方求救,表示有陌生人打給她,說她兒子在歹徒手上,她也有聽到兒子的求救聲,對方要她匯三百萬元,不然要讓她的兒子斷手斷腳。
 
愛子心切的她瞬間失去理智,安寧派出所所長王凱政、副所長洪世燁、警員鄭景灃及林裕財先上前安撫該名婦人激動的情緒,經了解情況後,王所長一聽便知悉此為詐騙老梗,撥打其兒子(八十九年次)電話求證,兒子表示未有遭綁架情事,原本心急如焚的曾民聽到兒子沒事,這時才恍然大悟的鬆一口氣,曾民感謝警方成功攔阻詐騙。
   
安寧派出所所長王凱政呼籲,歹徒謊稱已將您的親人押走,要求交付贖金,電話彼端傳來親人的求救聲,要求您不可掛斷電話,並依照指示匯款,這是典型的「假綁架真詐財」詐騙手法,民眾千萬別上當,此時務必保持冷靜,撥打親人或其所屬學校、公司電話予以查證親人安危,並撥打110或165反詐騙報案專線尋求警方協助。」

分享

霧警火速制止大里橋混泥土沿路滲漏 保護民眾安全

接獲兒子捲入毒品案電話 立德派出所員警當場解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