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世昌/台中報導】
臺中市東區區公所16日於東英二街人行道上舉辦企業團體認養防災避難看板揭牌儀式,由何宜真區長代表盧秀燕市長主持,臺中市政府消防局蒞臨指導,與東信福德祠、立委及議員服務處代表、東信里辦公處及東信社區發展協會共同揭牌,並由何區長致贈感謝狀予「東信福德祠」主委蘇火塗。今天蒞臨的長官有黃國書立委服務處助理陳淑玲、邱素貞議員、及各議員服務處助理、東信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廖慶雲和社區各界嘉賓蒞臨共襄盛舉,活動亦在東信里居民共同觀禮下,宣導地方防災避難指引的重要性。
     
蘇火塗主委表示,在發生災害前劃設地方避難看板,使居民能更快速地了解地方防災生活圈,是很有意義的事情。此次防災避難看板設立地點-東信福德祠人行道旁,考量往來廟方參拜的信徒及路經此地至鄰近公園運動的居民很多,因此這次有別於以往採雙面式看版,讓往返馬路上及人行道上的居民都能看到防災避難看板指引,隨時提醒避難資訊就在你我身邊,在災害來臨時能加以利用,守護自身的安全。
    
何區長表示,東區區公所截至目前共設有11處避難收容處所,在各處所均設有小型告示牌,重要路口亦設有指示牌,而防災避難看板顯示就近的避難收容處所位置以及安全指引方向,是民眾遇災害時自救的保命丹,此次防災避難看版的捐贈,對東區來說是利家利國又利民的事情,是地方人民的福氣。
     
何區長更表示,近年政府推動設立防災避難看板結合企業團體捐贈,亦致力於防災社區的推動,此次感謝東信福德祠長期致力公益、協助推動地方事務,樹立公私協力的典範,也讓東區防災多一份力量,希望藉由此次防災看板揭牌儀式拋磚引玉,能有更多民間資源挹注,共同打造一個具減災、抗災能力的自主防災社區生活圈。

分享

2021 福隆生活節騎趣樂一夏 喔熊快閃 福隆沙雕展9/18日登場

2021 歌劇院遇見巨人揭開序幕 《混音理查三世》首次於歌劇院登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