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許順德臺中報導】臺中市警四分局長許明耀就任三個多月,以嚴謹融和統御內部,上行下效浸濡感召,迭時展現柔情關懷部屬,使僚屬打從心底點頭稱許;他衷心強調,「情境可以彌補對治安、交安及人力不足」,使得南屯區治安滿意度名列前茅,轄內四名市議員對他高度肯定。
   
許明耀係警察大學五十五期畢業,從巡官服務即秉持身在公門好修行菩薩心腸做事,有著孜孜矻矻、刻苦耐勞精神,因而過關斬將賡續在警務生涯平步青雲、跬步出線。

求知欲望濃郁的他,不畏艱辛取得警大警政研究所碩士學位,隨後更是百尺竿頭向上直攻取得國立中正大學犯罪防治研究所博士學位;璞玉到那兒必會熠閃亮麗,個性純一修持到家的許明耀,即隸屬逆境中茁壯的人物。
   
職是之故,可圈可點表現深獲稱揚,一百零八年四月十二日,他首任直轄市分局長即派赴中市警局和平分局;期間陳力就列讓他再上一個台階,同年七月廿二日調派擔綱大甲分局長一職。
   
大雅分局創立伊始,許明耀卓絕顯著亮麗表現有目共睹,因而脫穎而出、雀屏中選,於一百零九年六月廿二日成為首任分局長;時光荏苒,今年二月一日轉任繁重的警四分局長,接下治安大纛。                                                                

為瞭解南屯區治安特性,許明耀馬不停蹄拜訪民代士紳,加強與意見人士溝通並聽取治安建言;如今,就任分局長三個多月,轄區何文海、張耀中、朱暖英及劉士州等議員,對其維護治安要務刮目相看、讚譽有加。
   
深具獨到見解的許明耀,別具慧眼地洞察到自辦土地重劃第五單元部分有治安盲區,因而四處奔走排除萬難增設監視器,使該區治安狀況穩妥精進;對於死亡車禍意外,除加強宣導外,更是強力取締違規,雙管齊下獲得奇佳成效,大大降低事故驚傳。
   
許明耀斬釘截鐵直指,舉凡問題發生後,首要作為即是提出「對策」因應,一來可讓事情易簡單純、容易處理,一旦未能提出有用對策而延誤時機,如此,將讓事清變得錯綜複雜,進而演為治絲益棼;屆時,再投入大量時間與人力可能悔之已晚。

分享

本月五日起連續執法五天 市警局強調對酒駕零容忍

迷失老人忘了回家的路 霧警耐心協助載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