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路口錄影監視系統是維護交通與治安的重要建設,台中市部分錄影監視器建置超過十年,設備老舊,鏡頭解晰度不佳,急需汰舊換新;議長張清照要求市府編預算逐年汰換,也承諾為海線地區爭取以「電力開發協助金」新建、汰換錄影監視器。

 

清水警分局說,目前轄區內的清水區、沙鹿區、梧棲區共建置錄影監視器2418支鏡頭,排名全市第五,其中前議長張清堂、現任議長張清照從94年起至今,協助清水警分局爭取以電協金建置的錄影監視器計165872支鏡頭,有效維護清水、沙鹿、梧棲地區的治安與交通。

 

台中火力發電廠位於海線地區,每年提撥電協金回饋地方;議長張清照說,以電協金建置路口錄影監視器,成為海線的「電子城牆」,讓海線居民住得更安心。

 

他也指出,目前台中市部分錄影監視器建置超過十年,設備老舊,鏡頭解晰度不佳,急需汰舊換新,他建議市府編預算進行汰舊換新,他也承諾為海線地區爭取電協金,建置新的錄影監視器之外,部分用來汰舊換新。

 

清水警分局表示,科技日新月異,過去建置的錄影監視器是採類比訊號影像,107年以後開始建置數位式錄影監視器;類比式影像不清晰,辨識效果差,一支鏡頭只能照一個車道,數位式影像品質較佳,而且一支鏡頭可照三個車道。

 

根據清水警分局統計,轄內超過十年以上的錄影監視器有167組,鏡頭至少七、八百支,但是明年清水警分局只分配到汰換3組,如以此速度至少需70年才能更新完畢,故需經費挹注才能加速進行,特別感謝張議長承諾爭取以電協金協助汰換。

分享

失智老翁從新社走到石岡 佛心警查知身份安然送返

永春東二路因重劃封路造成交通亂象 市議員何文海批交維計畫失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