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失智女子返家迷途,桃園騎到中市梧棲且誤上西濱快速道路,  險象環生,員警獲報即刻救援,
   
桃園市一名卓姓女子(五十八歲),騎乘普重機車於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由北往南騎,路過駕駛人發現後趕緊向警方報案,清水警分局梧棲所副所長程士坤及員警林兪萱獲報後立刻趕往現場,並沿線仔細尋找,終於發現卓女停於路間,由於當時天色昏暗、視線不佳且車流量大,員警為確保安全,立即進行交通管制並攙扶卓女到車上帶返駐地休息。
   
警方帶卓女到分駐所時,卓女情緒非常慌張,得知卓女未用餐,副所長程士坤及員警林兪萱等立即提供食物予其充飢並安撫情緒,正當要詢問年籍時,卓女手機響起,由程副所長趕緊接過後向她的家人報平安。
   
卓女向警方表示,原本想返回桃園住處,但忘了回家的路,從白天騎到晚上,也不知道從哪裡誤上西濱快速道路,因車流量大又快,又不清楚自己身在何處,越騎越緊張;經了解,卓女自中午出門未返家,家屬非常著急已向當地轄區警方報案並通報為失蹤人口。
 
家屬表示卓女疑似患有失智現象並已在治療中,沒想到竟趁家人不注意騎乘普重機車出門後未再返家且又聯絡不上,得知卓女騎上快速道路十分驚訝,頻向警方感謝即時找到卓女。
   
清水警分局梧棲分駐所所長張鎧倫呼籲,家中如有高齡老人或身心障礙者,外出時儘量由家人陪伴,並請記得隨身配帶名牌、身分證明或電話,以便適時提供聯絡資訊,確保弱勢族群安全。

分享

「東方紅」原址更名復業 縣府加強稽查落實防疫

熱心霧警即刻救援 苦勸挽救輕生男寶貴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