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許順德臺中報導】九十一歲的姚姓老翁外出卻在中區成功路迷途,他走進中市警一分局大誠分駐所向員警沈楷鈞表示「晚餐沒吃,我迷路了」,赤心助人的沈員親切關懷問候,得知老翁住處,迅請同僚開車將老翁安然送返,家人感謝警方熱心作為。 
大誠分駐所警員沈楷鈞於十月二日上午七時卅分擔任備勤時,忽有一名老翁緩緩走進分駐所內,向他表示「晚餐沒吃,我迷路了」,沈員見老翁一臉疲憊、精神萎靡不振,即請攙扶高齡老翁在所休息。
沈員詢問姚姓老翁是否記得自己名字?抑或身上有無攜帶證件?他清楚地說出自己身份證號碼及家中地址,但對家中電話卻不記得;姚姓老翁向警方表示,自己是出來散步,不知不覺中就迷路了,因此向警方求助。
沈楷鈞具憐憫之心且熱心助人,尋時更投入公益志業,油然間古道俠腸自然湧上心頭,得知老翁住處僅距分駐所一公里餘,走路約莫一刻鐘,他擔心老翁體力不支,徒步行走路上橫生意外,旋請同僚李漢堂、劉源昇開車載老翁返家。
當姚姓老翁到達住家樓下,鄰居向老翁直喊「你跑去哪裡,你兒子找不到你,非常焦急」,鄰居立即打電話給老翁兒子報平安,老翁家人及其鄰居對警方康濟民眾至為感謝。
    圖說:警方安然將迷途九旬老翁送返住處。(記者許順德翻攝)

分享

警六分局大陣仗臨檢稽查 四家業者守法無違規情事

員警用智為九旬阿嬤找到回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