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冉齡軒22日在市議會針對萊牛、萊豬開放進口後,市府執行督察方案及市民如何自我防範宣導專案報告表示,臺灣應該要準備加入CPTPP 才不會成為國際邊緣國。

 

市議員冉齡軒指出,著重以下兩點,1、堅持維護國人及市民健康,與國際建置透明檢驗平台,把關核災食品、萊豬、萊牛瘦肉精進口!2、制定品牌、專利、智慧財產權,經貿條例,具有國際競爭力。

 

冉齡軒強調臺灣位於亞太、國際安全樞紐,經貿的重中之重,及維護國人及市民健康,加入CPTPP才具有國際競爭力,但是許多的核食、中火、萊豬的議題都是與中央政府單位的權責問題有關,

 

冉齡軒認為如何國際談判,爭取權益是中央政府才應該重視的問題,不能把臺灣人民的健康與權益出賣掉,在此希望中央政府與各國參與國際食品安全檢驗機制及辦理論壇!

 

由於CPTPP是由日本主導跨太平洋伙伴全面進步協定,明年主席國是新加坡,中國大陸與台灣積極爭取加入CPTPP,但是最近日本說台灣積極度不夠,冉齡軒認為若要加入CPTPP,台灣要堅定立場,應該以台灣人民權益為主,包括民生、經貿為主。要求中央政府,為加入CPTPP來努力。

 

市府盧秀燕回覆表示,過去擔任立委時是在財經委員會,了解每個經貿協定都有一些須關注的問題,例如加入的會員國除了能出口貨物到其他會員國,也必須開放其他會員國的貿易品進口,隨之而來的關稅問題和與國內貨物競爭的壓力,皆是加入前必須考量相關資訊,審慎評估報告後再爭取加入,才是最重要的。

分享

老舊住宅火災都怪罪消防局打火不力?台中市議員蕭隆澤:對消防救災人員非常不公平 要求市府徹底檢討老舊危險大樓、平房建築物防火

管委會變危老替罪羊?台中市議員黃馨慧呼籲危老要配套重查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