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治安民眾只能買辣椒水自保?台中市議員楊正中18日在台中市議會警消環衛業務質詢認為台中治安好要嚴厲掃除黃賭毒槍,斷絕不法徒金源來源,沒有錢誰還敢囂張?

 

楊正中說,過去台中市有人笑稱是慶記之都,這些年在所有台中市警察的努力之下好不容易漸漸洗刷這個汙名,這次瑪莎拉蒂事件又讓台中市的治安,背上「球棒之都」的污名。

 

前兩天在新北市發生一個因交通引起的街頭打人案件,那段影片在網路上瘋狂流傳新北市市民用行動告訴台中市市民「隨身攜帶辣椒水」,遇到壞人才能夠防身。楊正中建議警察局以後宣導品不要再送口罩,改送台中市民一人一瓶辣椒水、防狼噴霧自保。

 

為此,警察局局長蔡蒼柏說,會朝向這個部分努力,副市長陳子敬則認為沒有必要,還是要把治安做好,才不會讓台中市民對台中的治安沒信心,他強調維護治安所有警察責無旁貸。

 

楊正中問,瑪莎拉蒂事件引起如此大的風波,警察局自我檢討是否有所疏失?蔡蒼柏局長答詢時回應,這個處理過程經過調查有些不太妥當的地方。楊正中再追問是哪些地方不妥當?既然自認有缺失警察局要改善之道為何?

 

蔡蒼柏則說,最近已召集各派出所的幹部,要求往後處理這種案件馬上啟動快速打擊部隊,優勢警力立即改赴要現場,並與地檢署溝通要依照刑法新修正第149150條「聚眾鬥毆」的法條偵辦。

 

楊正中認為,這件事情最大的爭議在於沒有用現行犯逮捕,而警察當時趕赴現場時那些滋事分子還在叫囂,根本目無法紀!當下不僅沒有用準現行犯偵辦,竟然還放人?令人質疑警察吃案。對此,蔡局長說經過調查,認為是在場員警經驗上還有待加強。

 

楊正中強調,台中治安要變好,就要先掃黑,斷了這些滋事分子的金源,沒錢誰還敢囂張?這些不法之徒都是靠「黃、賭、毒、槍」賺錢,他請警察局要加油,要把這些不法分子通通抓起來。

 

此外,他認為現在警察勤務太多,讓警察疲於奔命,蔡局長身為高階警官應該要勇於任事、勇敢講真話,請蔡局長一起呼籲中央警政署的長官,讓警察回歸專業、減少不屬於警察的勤務!

 

針對這陣子有人說「警察局長不換人,市長就下台」,楊正中則認為,先前行政院院長蘇貞昌曾說「再有打架鬥毆,就換掉地方警察局長」,顯示警政一條鞭,台南、高雄警察局下台也都有前例,所以蔡局長能不能下台要問蘇貞昌院長,因為警政人事權在中央警政署。但是蘇貞昌最近全台辦公投開講、忙得不可開交,所以台中市的警察局長不會換人,蔡局長可以放心整頓台中治安。

分享

噪音車輛年年增加 市民夜晚睡眠被吵得不可安寧 台中市議員楊正中要求環保局加強稽查 一發現車輛違規改造事實立即開罰 環保局長陳宏益:開發200組科技執法設備 在不特定地區輪流設置

「除暴安民」專案 宣示意義大於實質 「恩威並施」才能落實推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