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后里報導】為營造后里旱溝自然景觀園道,立法委員楊瓊瓔偕同市議員陳本添爭取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推動「花之道」計畫,利用后里旱溝溪畔零星土地形塑城市小花園。繼台中首處示範點「豐原心鎖橋花之道」之後,后里即將打造一處結合親水、綠廊道及水圳牆面彩繪等設施,打造遊憩新亮點,不只綠化更要美化,后里「花之道」計畫今年底之前將挹注工程經費約1000萬元,打造后里成為更美麗的城區,讓后里處處可以打卡。
 
后里區長賴同一指出,為推動「花之道」形塑城市小花園休憩空間,經盤點區內小型公有綠地,將屬於國有財產署及農田水利署所有,現況已設置之「墩西休憩綠地」及「四村路休憩綠地」用地串連。
 
除了活化原有綠地空間外,沿著水圳與綠廊道融合水環境可以展現綠地親水性,並將后里產業特色:百合花卉、薩克斯風、水梨、葡萄、后里馬場及后豐鐵馬道等意象元素,彩繪於水圳牆面,不只綠化優化設施還要有視覺美化的效果,以形塑具亮點「花之道」計畫公園。
 
賴同一說,該處是后里推動「花之道」示範區域,為該計畫能順利進行,請陳本添議員協助協調建設局能協助開闢取得水源,除了活化原有二處綠地外,將規劃入口意象、多層次植栽廊道、造型水瀑,后里產業特色彩繪及規劃無障礙設施,還將規劃夜間照景燈光藝術,未來不管在白天還是夜晚均能提供給市民新的公園綠地休憩散步的環境。
 
后里區墩西里長紀廷芳感謝楊瓊瓔立委及陳本添議員協助經費的爭取及用地的協調,以及盧市長及賴區長的用心,為當地居民,打造一座美麗的水岸公園,並考量現地居民使用需求,透過與生活息息相關的基礎環境改造,聯結在地資源特色與地方文化,創造水岸公園新生命。
 
陳本添強調,爭取后里「花之道」示範區域,有別以喬灌木複層及草皮為主的公園景觀設計,採自然庭園概念形塑戶外花園,打破傳統整片花海方式,后里示範點以「小而美」區塊植栽呈現,並以錯落方式於溪畔園道設置裝置藝術,民眾一進到園道就能看見充滿幸福的意象。
 
感謝市府協調后里區公所瑜今年度的派工工程挹注約1000萬元,重新整理墩西里休憩公園,未來不僅讓空間更寬廣,且有環繞基地的友善步道,讓鄉親可以帶小孩子前來休閒,感謝盧市長對經費的支持,以及區長及里長對建設的關心,大家一起讓台中更好、后里更進步。
 
楊瓊瓔表示,隨著人口逐漸的高齡化,大家生活環境附近的公共設施與開放空間越來越重要,都市內優質友善的公園綠地是大家平日生活休閒的重心,台中市長盧秀燕自上任以來一直努力讓各行政區生活圈內,都有具當地特色的公園綠地,並且積極向中央各部會爭取建設經費,逐步改善公園環境,建立優質的遊憩空間。

分享

中捷配合疫情警戒降級 7月27日起縮短尖峰及假日班距

見證歷史時刻! 嘉義市文化路夜市商圈電桿纜線陸續拔除 重現蔚藍天空與天際線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