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李中12日在市議會交通地政業務質詢指出,台中市政府每年花20幾億補貼客運業者,無非就是希望市民能從使用私人運具轉到公共運輸,既解決交通壅塞問題又能節能減碳,但小客車與機車數量卻連續三年成長,公車運輸量反而連年下降,他要求交通局慎重評估現行大眾運輸方案,要推出讓市民有感的新政策。

 

李中表示,依據交通部的統計數據,今年上半年小客車數量就比去年增加了9,196輛,機車也增加11,160輛,這已是連續兩年都呈現成長趨勢;反觀公車運輸量,卻是連續兩年都下降,109年比108年整整少了2,200萬人次的運量,這是個極大的警訊,顯見目前交通局的大眾運輸政策,對民眾毫無吸引力。

 

李中指出,我們市政府每年編列二十幾億來補貼大眾運輸業者,目的是希望市民減少使用私人運具,一起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既能減輕市區道路的壅塞問題,還能達到節能減碳的雙重目標。

 

但從數字來看,公車搭乘量卻不斷減少,免費政策以外,交通局或許要往幹線化與區域小巴密集接駁的方向來思考,用高密集度與好的服務品質,才能吸引現在搭乘者以外的市民加入公共運輸行列。

 

另外,目前興建停車場仍然停在傳統的車道繞行模式,但像德國法蘭克福機場、北京大興機場都已經開始採用智慧倉儲停車模式。李中建議交通局,可以從大車站計畫的停車場開始嘗試,用科技來增加單位面積停車數量,並大幅增加停取車效率。

分享

大安媽祖觀光園區「海豚十方朝拜」基座已竣工 地方期望用石雕打造大甲媽祖造型神像

台中市議員張耀中關心大安媽祖文化園區ROT案與整體規劃進度 憂心變成閒置蚊子館 觀旅局:藉民間廠商經營能力及創意,讓公共財產活化、提升大安港媽祖文化園區整體觀光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