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臺北臺中米其林指南202125日公布,台中共有5間餐廳摘星、31間餐廳獲餐盤推薦,另有33家餐廳為日前公佈的必比登推介名單,今年總計69間餐廳入選米其林指南,較去年新增加16家入榜,為台中美食觀光增添璀璨星光。

 

觀旅局指出,台中摘星餐廳包括蟬聯二屆米其林二星的「JL Studio」,蟬連二屆米其林一星的「鹽之華」、「俺達的肉屋」、「Forchetta」,及由「餐盤」躍升為米其林一星的「澀Sur」。

 

新摘星的「澀Sur」由獲得年度主廚大獎的在地青年-Ed 林佾華領軍,餐廳菜餚是他對童年四季台灣味的創意詮釋,揉合文化與情感,貼近在地生活,不單是記憶中舌尖上的味,還有童年跟家鄉味,諸如「紙飛機」、「叭噗冰淇淋」、宜蘭麵點「貓耳朵」、街邊叫賣的「玉蘭花」等,都是形、色、意取材對象。「澀Sur」在官網上自詡為「現代台灣料理」,它的摘星是對在地料理的最佳肯定!

 

觀旅局表示,年輕有活力的台中吸引才華洋溢的主廚,幅員廣闊孕育山珍海味的新鮮食材,饕客市民則以誠實的味蕾支持美味餐廳,市長盧秀燕積極推動在地珍饈美饌插旗國際美食版圖,帶動餐飲經濟與美食觀光,希望透過世界通用的美食行銷台中多元魅力,同時感謝在台中深耕的主廚與團隊的用心努力。

 

年度出眾的星級餐廳由主廚根據季節更迭與土地滋養而變更菜單,端出創意東南亞料理、特色燒肉拼盤、融入在地食材的義式燉飯、傳統法式糕點等,今年度台味餐廳也不負眾望成為焦點新星,上菜具細膩台式古早味的現代料理,國際認證值得旅人特地繞道前來台中,專程造訪一探舌尖的感動與美味。

 

觀旅局指出,餐飲環境蓬勃多元還可從餐盤推薦名單一目了然,米其林「餐盤推薦」象徵「供應美味菜餚的餐廳」,此次名單開箱令人目不暇給,包含茂川肉丸、老吳的西洋料理、鮨鈴木幸介、膳馨、潔、滿堂、中山招待所、脂‧板前炭火燒肉、英才大麵焿、游日本料理、名人坊、富彩軒、The Wang、響海鮮、KR Prime Steak、頂園全鴨坊、極炙牛排館、一流海鮮美食館(惠中路)、銘心、橡木炙烤牛排館、千味海鮮、森鐵板燒、与玥樓、麵廊、湄南河、金悅軒、品法、元Yuan、又見一炊煙,另有鮨戎、鳥苑地雞燒新入榜,共計31家,為台中美食觀光更添光彩,勢必再度引領飲食風潮,滿足所有個性化需求與多變口味。

 

觀旅局表示,台中是「星星」城市,本土台菜被評審看見,是今年米其林名單公佈的最大成就。市府針對台中美食主題結合觀光旅遊已有年度整體行銷規劃,將藉由網路社群平台宣傳推廣米其林指南年度星級餐廳、餐盤推介及必比登推薦餐廳,可望吸引大批饕客到訪朝聖。後續亦規劃邀請名人網紅拍攝探訪台中米其林獲獎餐廳,透過分享及影片推薦,提升獲獎美食之社群討論聲量,並誘發造訪在地特色風味餐飲契機,讓台中「吃不完、賞不盡、遊不膩」的美食觀光印象閃閃發光,期全面帶動台中觀光旅遊及餐飲經濟發展。

 

觀旅局也說,台中向來是多元飲食市場的百家爭鳴之地,來自各地的主廚貢獻所學與手藝,店家盡力提升餐飲環境與待客之道,因為餐飲團隊的努力與付出,經濟實惠小吃、多元特色餐廳、無菜單料理等帶著台中走向國際,未來也將國際旅客帶進台中,在此之前,因應疫情許多餐廳皆推出拿手料理外帶服務,鼓勵旅人食客訂購品嘗,為防疫新生活增添食足美味的幸福。

分享

嘉義縣竹崎地區強降雨阿里山林鐵本線17K+050處 邊坡林地及私有地土石滑落 林鐵安排接駁53名旅客順利下山

中市府預計投入逾5千萬振興觀光 市長盧秀燕:助業者度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