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外埔報導】台中市議員吳敏濟繼一期工程後再爭取延長忘憂谷堤頂自行車道,六成經費補助甫獲體育署核准,預計年底前發包。計畫涵蓋甲后線自行車道忘憂谷支線、后豐鐵馬道優化改善工程,以及后里馬場路、公安路、四月路新闢自行車路網。
 
吳敏濟昨日會勘時表示,忘憂谷的知名度打開之後,眾多遊客慕名前來,欣賞一年二度的黃金稻浪與冬季專屬波斯菊花海,騎乘自行車慢遊是最好的選擇,特別是堤頂視野遼闊,大甲溪中下游數十公里視野無任何阻礙。很高興宣佈二期工程經費補助剛剛獲得體育署核准,堤頂自行車道將全線通行無阻。
 
大甲自行車協會前理事長黃國慶指出,該路線是順著大甲溪北岸防汛道路,有了堤頂自行車道後,二側有護欄安全無虞,不和汽車爭道,既可提升安全性,也可放鬆心情欣賞全線風光。輕風徐來, 黃昏夕照,令人全身舒暢。
 
觀旅局觀光工程科長廖偉志表示,這次工程重點在於忘憂谷支線的堤頂自行車道二期工程,一期工程位於東端深處的磁瑤堤防三崁段,長度2公里。經吳敏濟議員爭取,市府計畫在一期堤頂自行車道西端,興建一座懸臂橋跨越十餘公尺的大排水溝,銜接西端的水美段磁瑤堤防,直到忘憂谷入口處的生態公園附近,長約990公尺,堤防終點將興建一座觀景平台。
 
工程包括后豐鐵馬道標線及導覽牌面優化,新闢后里馬場路、三豐路、公安路、四月路,( 龍貓支線)接忘憂谷支線,直到大甲火車站。車友得以避開車流較多的甲后線主線甲后路。廖偉志指出,該計畫路線行經兩大路網-綠蔭暢遊線及海線逐風線,沿途景色變化豐富,提供遊客更多元的遊憩方式。總工程經費 17945000 元,體育署補助六成,市府自備四成。

分享

喔熊出任務 香港我來了 台中美食週香港開幕 參山處偕業者直送中台灣美食到港

中市兒童卡發不滿一年成絕響 111年國中小一年級發放數位學生證 議員楊典忠批政策雙標 「無卡化」口惠實不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