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信利/嘉義市報導】經由經濟部工業局、台灣設計研究院及嘉義市政府多次研商討論後,今天(16日)共同拍板確定「2021台灣設計展」將於今年12月23日正式開幕 !

「2021台灣設計展」將於12月18日及19日試營運,20、21、22三天營運調整,23日開幕後於24日至111年1月2日展覽迎賓。展覽期間跨越聖誕節及元旦兩假期,讓各地民眾都能在安全、安心環境下,在嘉義市體驗台灣強大的設計能量。
 
疫情三級警戒以來,市政府與工業局、台灣設計研究院為2021台灣設計展籌辦腳步雖不停歇,但舉辦的展期一直受到各界關心。今天下午工業局長呂正華、台灣設計研究院院長張基義等人拜會市府,聽取多項設計融入城市治理案例,
 
呂局長表示,嘉義市滿滿的設計能量令人驚艷,正是工業局透過設計導入,提升產業及環境品質最大目的,期望2021台灣設計展在嘉義市大放光芒!
 
市長黃敏惠指出,疫情對台灣、全世界的影響都非常巨大,今年設計展籌辦經驗也與往年大不相同,兼顧防疫安全前提下,具體結合嘉義之美及設計的力量,是今年度台灣設計展的最大重點,未來也會視疫情狀況滾動式檢討修正。

黃市長說,從爭取到2021台灣設計展主辦城市後,即積極透過設計導入城市治理,如打造文化路美麗天際線、導入服務設計概念於宇美+1大型疫苗接種站、透過經濟力計畫輔導11家在地優質店家進行品牌重塑、引入全球首發「IKEA Hej行動商店」、與在地宮廟創意發展「福抱嘉義 來嘉廟妙妙」等。
 
文化局表示,2021台灣設計展年度主題為「家意-以城為家City as Home」、以「文化新絲路」為核心,串連嘉義文創園區、製材所及嘉義舊監獄為3大展區。在這廊帶上,過去是阿里山林業產業發展的交通要道,此次為開啟城市魅力的核心能量。(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分享

爭取中央振興券商機 台中大氣推3億現金加碼

2021 福隆生活節騎趣樂一夏 喔熊快閃 福隆沙雕展9/18日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