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最高的紅綠燈在哪裡?就在海拔高達1810公尺的橫嶺山隧道口,台中市議員何文海在三年前經過此地,發覺隧道的寬度太過狹窄,若要會車,將會造成兩向車輛通行上的不便及危險,因此提出設置紅綠燈的申請,並順利於兩年前竣工。
   
市議員何文海指出,位於東勢林區管理處所轄內的大雪山林道26.5K,是前往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必經道路,適逢旅遊旺季時,單日車流量非常多,然而橫嶺山隧道實際可以行車的寬度大約只有3.6米左右,只能容留單向道的車輛。
 
何文海表示,有鑒於隧道寬度太窄,再加上隧道長度長達376公尺,駕駛要注意對向有無來車,實在是非常吃力,因此向交通局提出申請,最終達成功爭取,希望能帶給前往山區的遊客一個更安全的旅途體驗。

分享

東豐快速道路第二次公聽會 地方疾呼「立交共構」避免塞車

中台灣區域治理平台 首辦7縣市首長線上論壇 共創區域合作新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