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交通部高速公路局5日於神岡區公所舉行「國道1號后里至大雅段拓寬可行性評估說明會」。台中市議員周永鴻於會中提出三點要求:國1后里至大雅段高架化;拓寬神岡中山路並分流汽機車,以改善豐原交流道匝道周邊長期塞車的問題;從優補償拓寬被徵收戶。高公局允諾會將周永鴻議員提出的三大訴求納入評估,研議後續可行性。
 
國道1號后里至大雅段預計兩側各拓寬1線道,從6線道增加為8線道。周永鴻感謝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任內曾在108年11月視察此路段,並指示進行拓寬可行性評估。
 
周永鴻在會中亟力爭取后里至大雅段能採取高架化。他表示,神岡被高速公路切割,造成內部路網斷裂,許多聚落兩側的居民得繞一大圈才能到另一編。高速公路高架化才能進一步改善神岡交通斷裂的問題。若預算不足無法採取高架化,則應該增設涵洞,並加大涵洞流量。
 
周永鴻也指出,由高公局協調公路總局新增匝道,改善地面交通問題,同時拓寬豐原和大雅匝道與平面道路銜接處。他也指出神岡中山路銜接豐原交流道匝道,但因汽機車未分流,容易發生交通事故,希望這次能一併規劃分流。 
 
周永鴻也表示,國1后里到大雅段拓寬是重大工程,會影響兩側許多居民,希望從優補償因拓寬而被徵收土地的民眾。
 
高公局回應,會將議員今天提出的三大訴求納入評估,研議後續可行性。

分享

10月交通安全月開跑 中市府交通安全宣導活動報你知

嘉義女孩王韻智夫婦回綠島經營「水芫靜好」咖啡館 喜迎提供手作美食分享嚮往離島「歲月靜好」美景賓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