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豐原中正公園景觀改善工程於今年二月正式動工,現今進度已達94%,但由於變更設計問題,目前暫時停工。立法委員江啟臣6日偕同台中市議員張瀞分、陳本添與豐原地區多名里長,邀請市府建設局、新建工程處舉辦現勘,持續追緊工程進度,並請相關單位說明後續開放的使用維護狀況及安全性問題。

 

立法委員江啟臣表示,豐原中正公園不但是所有豐原人的共同記憶,更乘載著無數老豐原人的美好回憶。豐原中正公園已使用超過40年,年久失修且多處破損,甚至經歷過921地震的洗禮,早已不堪使用。

 

考量中正公園的使用率及重要性,1086月特別邀請相關單位舉辦會勘,與張瀞分議員、陳本添議員共同爭取市府1687.5萬元經費,要讓中正公園「退去舊衣,換新衣」,在保留歷史文化與在地風情的前提下,導入共融式遊具,並改善步道、燈具及停車空間,朝向親子共融、全齡化的目標將中正公園重新活化再利用。

 

江啟臣強調,中正公園至民國64年啟用至今,陪伴豐原人走過無數的風雨,是時後「梳妝打扮」再出發。整體工程進行至今,除了感謝兩位議員協助爭取市府預算外,更要謝謝盧秀燕市長及市府團隊的大力支持。

 

目前工程進度已達94.19%,預計將於11月底前完工。未來中正公園內除了會有共融鞦韆區、跑酷攀爬區、繭型造型滑梯外,也將全區改為無障礙通道,並將停車空間受損部分進行重鋪、更新南側綠地瞭望台鋪面、新設休憩造型棚架。

 

另外,考量整體美觀及設備優化,也爭取將原公廁列入「陽光公廁」計畫,希望能改為親子廁所,方便民眾使用。

 

張瀞分表示,從108年與江啟臣委員會勘,到如今的成果,工程進行順利要特別感謝江啟臣立委、盧市府團隊的積極協助,我們的努力沒有白費,希望未來中正公園能成為北台中的新地標,歡迎豐原地區的大朋友小朋友多加利用。

 

陳本添說,很開心豐原地區即將擁有第一座共融式公園,孩子是未來的主人翁,只要對下一代有益的設施建設,議會絕對全力支持市政府。

 

當地里長劉玉玲表示,希望能多增加體健設施,滿足全年齡層的使用需求。

 

台中市政府新建工程處主任秘書黃一峰說,豐原中正公園景觀改善工程是以豐原「糕餅文化」及「蝴蝶生態」為規劃設計主軸,希望打造成友善共融公園。市府相當重視該案,也感謝江立委及兩位議員的關心,希望整體工程能圓滿順利完工。

 

江啟臣表示,豐原中正公園景觀改善工程即將完工,「活化再造」是最初的目的,希望透過共融式設施及無障礙規劃,讓中正公園成為全家大小的遊樂新去處,在這裡留下更多甜蜜的歡笑與回憶。

 

江啟臣提醒市府務必注意後續規劃及設施維護,針對部分有年齡規範的遊具,也請市府做出明確標示,要在安全的前提下,讓民眾、孩童安心使用。

分享

台中市大甲區公所「購GO大甲2.0活動」啟動 區長顏金源歡迎大家一同到台中大甲旅遊消費抽大獎

中市110年雙十國慶典禮直播線上看 加碼好禮三重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