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信利/嘉義縣報導】拚疫後觀光,嘉義縣觀光學院今天(8日)正式開課!第一堂課在棒棒積木飯店賀采宴會廳舉行,邀請型男名廚陳鴻分享在地食材運用及創意料理發想經驗,以專業角度剖析在地食材,流利的口才讓課程饒富趣味。
 
縣長翁章梁表示,嘉縣整合旅宿業開辦觀光學院,為的是提升原本質與量就不錯的業者,提供更多教學資源,其中包括餐飲、房務、宣傳及自媒體操作等,學習之餘更有比賽檢視成果,希望業者上完課後滿載而歸,一起為提升嘉縣旅遊品質全力以赴!
 
現場準備嘉縣頗負盛名的茶葉、苦茶油、蚵仔、鵝肉,還有當季的杏鮑菇、黑木耳及酪梨等在地食材,縣長翁章梁也出席分享美食觀光,期盼旅宿業者能在課程中所豐富收穫,把在地食材變出新花樣,吸引更多外地遊客。
 
課程從10月持續到11月,內容有「旅宿標竿學習及研習」、「遊程操作」及「擺攤設計美學」等3大主題,共42堂課,給在地業者充分在職訓練管道,增加實力,提供更優質服務。
 
縣府文化觀光局長許有仁說,觀光學院不只有上課學習,也有學以致用的機會;今年特別舉辦「創意早餐PK賽」及「房務評比」兩項競賽,讓業者展現學習成果,除可獲得獎金與獎座,同時也能得到「認證」。
 
將針對課程表現篩選7組優秀業者頒發「標竿學員」頭銜,除得到認證,還可獲得總獎金14萬元,作為提升實力基金。
 
許局長指出,因嘉縣觀光業者橫跨山、海、平原區,交通往來不便,因此觀光學院會視課程性質,以及業者位置安排上課地點,延續去年獲好評的「移動式教學」。
 
有興趣的嘉縣觀光旅宿業者,歡迎到課程網址報名參加,吸收餐旅專業管理與美食料理等新知:https://forms.gle/fSWnnN1isijcbC9g6。

分享

加碼國旅券商機 入住喔熊主題房送聯名商品 有機會獲5萬元遊程大獎

搶現金抽特斯拉〜首發頂客團「 跟著董事長遊台灣」暢遊雲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