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大安報導】大安觀光工廠「阿聰師芋頭文化館」於國慶連假首天推出「芋見童心遇見你‧大安好好玩市集」活動,邀請在地文創店家及文化工作者,一同推廣地方文史與生態,用心遊大安。
 
市集活動以手作DIY旅程及泡泡奇蹟派對為主軸,吸引民眾攜家帶眷,體驗手作芋頭酥、黃槿葉(粿葉)作布袋戲偶、以及用果實種子及吸管發揮創意做勞作,並且瘋狂玩大型泡泡秀,享受雪花泡泡飄散的奇蹟景象。知名音樂團隊大甲愛樂室內樂團、農村武裝青年,以及說故事及螃蟹生態體驗,多元的活動內容,讓觀光工廠呈現滿滿的熱鬧度。
 
董事長吳聰朝(阿聰師)表示,當年為了推廣家鄉文化,選擇在故鄉大安建立芋頭文化館,讓糕餅烘焙半世紀的精神得以深耕。
 
吳聰朝將過去創業至今的器材,以及首創芋頭酥的故事,收藏在糕餅文化館,並且仔細介紹烘焙業發展的歷史,一目了然的讓大家知道阿聰師六十年來努力過程,可謂是甲安埔地區農產與糕餅結合的活字典。企業發展多年後,阿聰師不忘回饋家鄉,近年更深耕地方創生工作,並且串聯甲安埔的文化能量,成為海線的特色產業鏈,期待能成為青年返鄉的動力。
 
DIY活動開放報名後,祗十分鐘秒殺額滿,現場仍邀集在地年輕商家,組成咖啡與文創市集、音樂派對、文化導覽解說給遊客自由參觀,多元的活動,增添連續假期旅遊樂趣,創造地方共好能量。

分享

故宮南院雙十連假「五倍好玩」 無人機船展演3D水舞水幕秀 印尼島嶼盛會迎賓

雙十周末假期 東勢林業文化園區秋季輕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