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張玉嬿推動市府建設局在太平苗圃復育螢火蟲,今年春天園區可見近千隻黃緣螢放閃,激勵她爭取擴大育復育基地達850平方公尺,11日和螢火蟲達人藍森彬等人放養三百隻幼蟲,並預計明年春天擴大復育計劃,營造更多生態亮點。

張玉嬿說,她在2017年爭取在太平苗圃一隅打造黃緣螢復育基地,一路從環境評估、資源基礎調查、周邊水源、夜間燈光改善等做起,該年春天放養千隻幼蟲,雖僅見零星黃緣螢身影,隔年10月中旬卻有數百隻飛舞放閃,令人驚喜。

螢火蟲達人藍森彬、侯水河說,這五年持續觀察生態池黃緣螢繁衍情況,今年春天可見近千隻成蟲螢光交替閃爍,四處飛舞,確認棲地保育工作成功,整體生態系統保持自然循環的狀態,太平苗圃已成為適合黃緣螢的新家。

張玉嬿指出,日前向建設局長陳大田爭取擴大復育基地,面積達850平方公尺,進行土溝挖掘、引水及維持水源穩定等工程,希望增加黃緣螢復育面積,提升族群數量,達到永續留存,生生不息的目標,能夠看到更多的螢火蟲。

張玉嬿、藍森彬與太平區觀光休閒協進會成員,11日到太平苗圃試放三百隻黃緣螢幼蟲,將持續觀察擴大改造的新棲地環境是否能適合復育,逐步串聯原有生態池棲地,擴大既有黃緣螢生態範圍,繼而代代相傳。

藍森彬表示,這幾天將分階段放養培育五百隻幼蟲,如果順利存活,會進一步調整棲地環境,有信心讓黃緣螢數量大增;張玉嬿也強調,預計明年春天提出完善的螢火蟲復育計劃,放養二千隻以上幼蟲,太平苗圃終將成為賞螢秘境。

分享

麗寶國際賽車場第二屆賽道嘉年華圓滿落幕

台灣賽車運動產業論壇 產官學界雙十連假齊聚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