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有9家國道客運公司設有轉運點的西屯朝馬地區,台中市政府到底要不要蓋轉運中心?市府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朝馬轉運站都是民間業者自己租地找地方蓋,從中港交流道下來,朝馬周邊又沒有大到超過1公頃以上的公有地可以做轉運站;原先的交六用地又有土地爭議,政府已無法繼續推動做為轉運站的計畫,未來針對捷運藍線開通,可能會和擁有自有土地的客運業者合作,在低樓層部份設轉運站。

 

市議會18日召開第六次定期會市長施政總報告議程,市議員林祈烽批評市長盧秀燕講的「開不了工的,要開工;完不了工的,要完工。」只是在誇口吹噓,最好的例子就是台灣智慧營運塔在市長上任近3年的時間,結果是市府不要蓋了,要改成BOT由民間來興建和營運,顯然市長是為了明年的選舉,在搞緩兵之計,先拖過明年選舉之後再來說。

 

林祈烽質疑,朝馬轉運中心講了快10年,同一個時間規劃的豐原轉運中心,今年底都已經要完工了,朝馬轉運中心到現在都還不知道要設在哪裡?如果碰到百貨公司的週年慶或折扣促銷活動,加上各家國道客運業者行駛中的大客車,整個交通壅塞到連台灣大道都大塞車,讓台中市民苦不堪言。

 

林祈烽質問市長盧秀燕,朝馬轉運中心到底要不要蓋?交通局長葉昭甫答覆說,朝馬轉運站過去都是民間業者自己租地找地方蓋,所以散落各地,從中港交流道下來,因為朝馬地區沒有政府的公有地,沒有大到超過1公頃以上的公有地可以做轉運站的設施用地。

 

至於原先的交六用地,因屬民間自辦重劃,又有土地爭議,政府已無法繼續推動做為轉運站的計畫,未來針對捷運藍線開通,可能會和擁有自有土地的客運業者合作,在低樓層部份設轉運站。

 

朝馬地區現有9家客運業者設有轉運站,交通局長卻搞不清楚到底有多少家業者在營運。林祈烽認為葉局長可能不常到朝馬周邊,所以沒有遇過朝馬地區大塞車的景況,只會講朝馬只是一個區域性轉運的節點,難道局長認為朝馬轉運中心真的不值得市府來興建嗎?

分享

台中市議員張瀞分建議市政府應該增設LED路牌、照亮街道

台中市外埔區無極三清總道院耗資數千萬興建「石頭公園」 開始種植台北草供民眾休閒運動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