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水湳經貿園區前兩天發生一起死亡車禍,很遺憾有一位中國醫藥大學的女研究生不幸遭砂石車撞擊身亡。台中市議員林祈烽15日在議會交通地政業務質詢抨擊市府道安會報沒有發揮功能,交通局和警察局面對一再發生的車禍案件也拿不出具體改善對策,根本就毫無作為。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發生A1事件車禍,交通局都很看重也會探究原因,今早道安團隊有到中國醫藥大學去,針對水湳校區周邊交通做檢討和討論,看哪些道路要禁行大貨車或有指示、標線要再加強的部份,都會依會議共識儘快完成。

 

林祈烽說,水湳經貿園區面積廣闊,會展中心、綠美圖及一些建商的大型建案都在陸續施工中,基本上整個園區就是一個大工地,砂石車等大型工程車輛平時就進進出出,後來中央公園完工啟用,園區內的交通流量慢慢變大,意外事故更是頻傳。

 

林祈烽表示,他去年就關注園區內的交通安全問題,也向警察局調閱過資料,單是1081月到109年的3月底止,園區周邊道路就發生近1500件的大小車禍案件,平均每日大概發生3.5件。

 

去年,中國醫藥大學水湳校區啟用,學生從英才校區改到水湳來上課,剛開學不久,大小車禍頻傳,有女學生騎機車在順平路口與轎車碰撞,還有男學生在河南路上與違規迴轉的轎車相撞,傷勢都很嚴重。

 

該校學生會因而發出聲明,請同學在水湳園區內騎車時,要要放慢車速、保持安全距離,同時要求校方要會同市府交通局,針對校園周遭道路號誌、指標、動線等設計做改善,並對重大事故路段進行號誌增設。

 

林祈烽質疑,市府交通局和警察局到底有沒有聽到學生的呼喊與要求?園區內的車禍事故不斷原因到底出在哪裡?是原始的道路設計規劃有問題,還是號誌的管控不當?或是駕駛人的習性有差錯?市府改善的工作又做了多少件?

 

林祈烽批評交通局是毫無作為,改善作法不是「今日公祭、明日忘記」,市府有針對A1車禍進行調查和研究,但在去年他提出園區內中科路及經貿八路口有一近90度的道路轉彎處,有可能讓駕駛人直衝對向車道導致相撞,自從他會勘要求改善後拖了一年多,雖然已進場施作,但他卻完全不知情。

 

葉昭甫說,台中市只要發生A1事故,交通局都很重看,都會確認其原因,提改善作法,現行駛進水湳經貿園區的車輛都只是經過車流;今早道安團隊有到中國醫藥大學去,針對水湳校區周邊區塊交通做檢討和討論,看哪些道路要禁行大貨車或有指示、標線要再加強,會依會議共識盡快完成。

分享

停車位難尋?台中市議員施志昌:台中每千輛自小客停車格數六都倒數第一

有聲號誌99%在水湳 24區裝設數量0 台中市議員楊典忠批有聲號誌是裝飾品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