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台中溪南地區長期缺乏公車路線,經過台中市議員陳世凱、林德宇積極爭取,於今年九月將有全新路線通車。

 

市議員陳世凱、林德宇、亞洲大學附屬醫院、台中市政府交通局及四方電巴,8日早上於亞大醫院停車場舉行新路線介紹會,公車路線起點為霧峰區亞大醫院,終點為大肚區公所,沿途行經溪南地區、烏日高鐵站以及大肚區,將可解決烏日溪南地區長期缺乏大眾運輸的需求。

 

陳世凱表示,溪南地區人口超過一萬人,但目前卻只有一條281路線行駛,營運區域為霧峰農工及台中火車站,一天繞行高鐵方向班次只有2班,也沒有到亞大醫院及烏日林新醫院,這對於溪南地區民眾相當不便。

 

陳世凱說,溪南地區民眾一直跟他反應公車路線嚴重不足的問題,他在兩年前在溪南地區與林德宇議員邀集相關單位辦理會勘,要求相關單位於溪南地區開設新的公車路線符合溪南地區民眾就醫及轉乘通勤的方便。

 

陳世凱也說,交通局在評估後決定籌設亞大醫院至大肚區公所的路線,也確定於今年九月由四方電巴負責營運正式通車,這條路線對溪南地區民眾意義非常重大,除了解決民眾的就醫及通勤需求外,而且也符合其一直推動的公車電動化,這將是台中第26條全電動公車路線。更重要的是不分平假日班次都高達60班相信可以大大解決溪南地區民眾通行上的不便。

 

市議員林德宇表示,在他與陳世凱議員持續推動追蹤下,終於順利通車。新路線將從霧峰亞大醫院發車,途經烏日林新醫院、高鐵站、成功車站等站點,都是屯區重要醫療院所及交通樞紐,更讓霧峰鄉親往返高鐵站多一選擇。林德宇強調,會繼續督促市府完善屯區大眾運輸路網,提升優化屯區交通建設。

 

市府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為發展溪南地區公共運輸服務,滿足民眾行的需求,交通局規劃此新闢路線,路線沿途行經亞大醫院、新烏日車站、烏日林新醫院、烏日區公所及大肚區公所等重要站點,每日約60班次服務。

 

目前由四方公司進行路線籌備,也規劃投入全電動公車進行營運,交通局將與業者辦理後續相關事宜後,期能儘速通車服務,以提供溪南地區便捷公共運輸服務。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副院長徐弘正表示,醫院自從105年成立至今,每月門診約6萬人次,其中就包括不少年長的烏日區患者,雖然交通距離不遠,但當家人無法開車陪同就醫時,患者就得透過大眾交通工具接駁,只是以往公車路線有限,就醫較不方便,所幸隨著公車路線增加,患者就醫之路將更順暢。未來將會大力協助宣傳新路線,讓更多患者減少舟車勞頓之苦。

 

四方電巴董事長何義純說,亞大醫院至大肚區公所路線是四方於台中的第十條路線,這次的服務範圍更擴展到了烏日溪南地區,四方客運非常榮幸的能夠接下這個營運任務,這條路線將使用全新車輛來服務大家,希望能夠給大家一個非常優質的搭乘經驗。

分享

企業捐贈中捷公司AED 攜手打造安心乘車環境

中市府、KLOOK簽訂觀光合作備忘錄 副市長令狐榮達:將旅客帶進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