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文一/嘉義報導】初春之際萬物復甦,遊客絡繹不絕上山賞花,此時阿里山上鋪地掛壁的苔蘚植物,爭相展現生命力,綠意滿山。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為提醒遊客不要忽略這大自然景觀,即日起於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旅客服務中心二樓舉辦「照.青苔-阿里山苔蘚植物生態展」,展出近20種阿里山常見的苔蘚,展至110年7月31日為期4個月,期間將辦理4場苔球盆栽DIY活動,歡迎愛好者踴躍參觀,藉由療癒系手做,帶回阿里山的綠。
 
300年前的小詩「白日不到處,青春恰自來,苔花如米小,也學牡丹開」,傳誦鄰里巷弄,適逢林管處近年推動森林療癒,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得天獨厚的資源是首選之地,於此期間辦理阿里山苔蘚植物生態展,讓遊客關注到苔蘚也有如此魅力,映證植物不容小覷的正能量與潛力。本次展覽由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森林系協助調查,將阿里山常見的苔蘚盡量以野外生長的型態局部移至展示空間,藉由圖文並茂的自導式展場設計,讓遊客在小小的展示空間也窺得堂奧,並為阿里山豐富的苔蘚植物建立基礎資料。
 
林管處特別安排5月8日上午10-12時、下午2-4時各辦理1場DIY手做課,每場次25人,採現場報名,每人酌收工本費150元,完成苔球及3吋苔蘚盆栽各1款,邀請到台灣苔蘚學會楊玉鳳理事親自指導,絕對物超所值。
 
本次展覽為回饋喜愛森林苔蘚的遊客,前500位打卡上傳阿里山粉絲頁的遊客,均可獲得林管處精心製作的名片型放大鏡一張,至1樓服務台驗證索取,機會相當難得,歡迎立馬參觀打卡分享。想了解更多園區資訊請密切留意「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Facebook粉絲團、「alishanforest」instagram。
 

分享

生物防治荔枝椿象成效佳 中市觀旅局施放6萬隻平腹小蜂蟲卵防治

臺中屯區遊於藝 浪漫春季踏青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