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繼港區運動公園後,沙鹿登山步道又成為網路IG打卡熱點,但是民眾反映步道入口處的廁所封閉二年,實在非常不便,市議員楊典忠請新任觀光旅遊局長韓育琪參訪沙鹿登山步道之際,希望改善登山步道基本設施,為沙鹿觀光增加新亮點。

對此,觀光旅遊局回應表示,該廁所為沙鹿區公所在縣市合併前興建,屬乾式生態廁所,無水電,因缺少掩埋木屑材料故封閉迄今。將再邀集高公局及沙鹿區公所等相關單位會勘研議改善,同時也提醒距離步道入口1公里處也設有廁所,歡迎遊客可到該處使用。
   
市議員楊典忠表示,沙鹿登山步道由於在國道三號下方免曬太陽、全長二公里緩坡道與高聳梁柱成為沙鹿登山步道的特色,不僅成為沙鹿民眾晨昏散步的最佳步道,沿途附設停車格位也吸引外來遊客拍照散步。

本來安排觀旅局長會勘沙鹿登山步道,希望可以補植景觀植栽,改善沿途土石裸露的情況,規劃步道安全設施,卻有民眾當場反應登山步道口的廁所已經年久失修封閉兩年,打1999陳情也都沒有下聞,也有民眾說,來IG打卡熱點拍照,首先映入眼簾的竟是泛黃警示帶圍著的木造廁所,瞬間感覺就很落漆,更有民眾說兩座廁所,一座壞了、另一座沒水,實在不便。
   
楊典忠指出,縣市合併之初,大肚山北側山坡地在颱風來襲之時,經常發生土石泥流順著台灣大道而下,也造成國道三號沙鹿段下方基柱裸露,沙鹿登山步道土石石礫堆積,經過市府水利局整治野溪與規劃治洪池,才讓颱風來襲的台灣大道河情況有所改善,如今沙鹿登山步道成為網友拍照熱點,市府有責任改善不良的基礎設施,也希望進一步規劃多條從沙鹿至都會公園的登山步道,營造更友善、安全、美麗的海線登山步道。

觀光旅遊局回應表示,經查沙鹿國道3號橋下登山步道入口處廁所為沙鹿區公所在縣市合併前興建,屬乾式生態廁所,無水電,因缺少掩埋木屑材料故封閉迄今。因建置廁所需考慮污廢水排放、接水接電及土地取得問題,觀旅局將再邀集高公局及沙鹿區公所等相關單位會勘研議改善,同時也提醒距離步道入口1公里處也設有廁所,歡迎遊客可到該處使用。

另觀旅局已於109年針對本步道內損壞較嚴重部分緊急修繕,也同步向中央申請經費補助,惟未能獲得補助,觀旅局將再研議爭取經費改善。

分享

大安濱海旅客服務中心關閉整修 5月底完工服務旅客

春遊東勢林業文化園區 賞鳥最佳時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