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農友  江宗瑋於霧峰區北豐路經營藍鵲自然農園,堅持不使用農藥、化學肥料及除草劑,以自然的友善農法耕種。雜草處理是透過雙手,和善用母雞及鵝等志工大隊,幫忙除蟲、除草,還能餵飽家禽們,友善大地,與大自然共生。
 
他於六年前,基於生涯規畫,從自營的模具廠退休後,因食安風暴及對農業的喜愛,為了讓自己家人有健康的農產品可食用,便報名參加農試所、農改場的各項講座、社區大學舉辦的農業課程專業訓練、農會舉辦的講習訓練及觀摩研習,吸收農業新知及技術運用於自家農園,嘗試以生態循環、碳化稻殼及有機質堆肥、魚菜共生等自然農法耕種,經多年來的努力耕耘,藍鵲自然農園品牌營造有成,吸引很多人為吃的安全慕名而來參訪,為身體健康找到適合的自然食材。
 
藍鵲自然農園多樣性的種植:有青菜、秋葵、木瓜、芒果、芭樂、檸檬--等蔬果輪作。不僅種菜,還有養雞、鴨、鵝幫忙除蟲、除草、下蛋,透過自然生態的生物鏈,相生相剋原理降低病蟲害,並以覆蓋、拔草等方式解決野草問題。
 
土雞、烏骨雞以人道飼養、開放式空間自由活動,生出來的雞蛋也特別健康、營養豐富。還準備通風良好、可以遮陽、躲避天敵的產房,讓母雞們可以安心下蛋。
 
勤勞的江宗瑋定期參加阿罩霧自然農市集、社區大學農學市集等,展售農特產品,也結合小農的友善米、雜糧、加工品提供宅配服務,限定大里、霧峰、東區、南區、中區等地,其都是事先提供菜單給客戶點選,再直接送到家,鄉親如需友善農產品的宅配服務,可洽詢他的連絡電話0911-126-346。

分享

大安區農會策畫防疫保單與疫苗保險商品 就近服務農漁民眾 並有效減輕農漁民在疫情之下的經濟負擔

「鳥嘴潭人工湖」截取烏溪水源 霧峰、烏日地區農友擔心影響農業用水及地下水源 環團建議自鳥嘴潭人工湖興建一條自來水幹管支援屯區住戶自來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