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嶺東中學參加第51屆全國技能競賽中區分賽,在各校好手環伺下,成績表現傑出亮眼,共計六名學生獲獎。除了汽二甲王冠傑同學拿下汽車噴漆第一名,以及李嘉全同學第三名外;建三甲顏柏緯同學獲得建築鋪面第一名,砌磚比賽則由建三甲李秉紘及蕭文豪同學分別獲得第三名及佳作,而僅一年級的謝宗翰同學更令人驚艷地獲得粉刷技術與乾牆系統第四名。
 
汽車類指導老師甘燿嘉表示,汽二甲王冠傑及李嘉全兩位同學企圖心旺盛,在中區分賽比賽前的一場模擬賽,兩位選手曾遭遇到來自他校選手的刺激,認為他們製圖技術不佳,當晚兩名選手懷著一顆不服輸的心,發奮練習到半夜一點多完成後才離校。而為了讓練習能完整告一段落,兩人甚至多次到凌晨兩點多才回家。
 
在艱辛的訓練過程中,冠傑母親因車禍手術住院,為了不中斷練習,母親犧牲冠傑的陪伴,要冠傑把全部心力投注於比賽上,如今獲得第一名,相信是對母親最好的回報。而李嘉全同學自小腰部受傷,每每於訓練期間都需忍住疼痛,練習完後再進行物理復健,一次又一次,終獲佳績。
 
此次建築類四名獲獎同學有三名來自建三甲,其中獲得建築鋪面第一名的顏柏緯同學是匹黑馬,高一唸國貿科時對課業不感興趣,更對人生感到茫然,因此辦理休學,後來重回校園選擇建築科,從一年級開始唸起。
 
在導師藍馨怡的關懷與引導下,柏緯漸漸建立起對自己的信心與找到自己的價值。而指導老師林士豪更是柏緯生命中的貴人,他看出孩子的潛力,邀請柏緯於本學期加入培訓,自己更是傾囊相授,因此翻轉了柏緯的人生。
 
秉紘媽媽則於社群媒體上感性表達了對導師及指導老師的深深謝意,這是孩子畢業前給自己最好的禮物,秉紘榮耀了自己,也榮耀了愛他的家人及師長。
 
文豪的媽媽長期以來一直支持學校,感謝校方能給有天份的文豪一展長才的機會,對此次的成績更感欣慰。而獲獎年紀最小的謝宗翰同學,也在士豪老師的鼓勵下嘗試跨類比賽,第一次出賽就成績亮眼,宗翰父親特別致贈花圈感謝學校的指導。
 
嶺東中學校長楊寶琴表示,能獲得如此佳績,證明老師們日夜付出的辛勞與指導實力,而獲獎同學更是大大挑戰了自我,發揮了潛力,更要特別感謝中區職訓中心邱耀慶老師、吳俊叡老師及南區職訓中心陳全協老師、林瑑璜老師對建築科學生的付出與栽培。

分享

大葉大學視傳系畢業展,有看頭。(照片大葉提供)

臺中就業中心運用「多元就業方案」助70歲阿公重返職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