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弘光科技大學與華山基金會在母親節前夕,舉辦「華山獨老美饗宴,母親節感恩派對」,邀請20位獨居長輩走進校園,由學生一起陪同阿嬤提早過節,製作養生蛋糕,還替她們洗髮吹整、美妝美甲、肩頸按摩放鬆,有位高齡98歲的阿嬤和70多歲女兒一起前來,開心的說,「從來沒享受過按摩,擦過指甲油,真的很高興。」
 
活動當天,華山基金會服務的20位阿嬤,一早在志工接送下,進入弘光校園。弘光科大餐旅管理系主任吳胤瑱、華山基金會竹中投區站長曾育群、沙鹿區社會課長劉育君致詞為活動揭開序幕,再致贈每一位長輩康乃馨,接著5位長輩代表一起切下母親節蛋糕,大家一起預祝長輩「母親節快樂!」
 
吳胤瑱表示,為善盡大學社會責任,各系學生學以致用回饋社會,長期與社福團體合作,舉辦義賣或擔任志工,近年來餐旅系就為華山基金會舉辦了10場義賣。在母親節前夕,餐旅管理系、美髮造型設計系、老人福利與長期照顧事業系學生,為了讓獨居長輩有個難忘的母親節,安排手作母親節養生蛋糕,還有剪髮、洗髮、美妝美甲、按摩放鬆等服務,也安排花式調酒演出。
 
活動總召陳品萱說,很多長輩第一次手做蛋糕、第一次享受按摩、洗頭、做美甲,一個多月前便開始規畫這次母親節活動,為了讓長輩有「貴婦級」感受,不僅老福系學生全程陪同,手做的母親節蛋糕也選擇芝麻養生口味,蛋糕體、奶油特別減糖,美髮系更由兩個學生一同服務一位長輩,讓長輩覺得賓至如歸。
 
20位長輩分成兩組,一組手做母親節蛋糕,另外一組先體驗貴婦級的沙龍享受,接著再輪流交換。阿嬤在餐旅系學生指導下,手上拿著特調的減糖奶油,在蛋糕上裝飾自己想要的圖樣,阿嬤說,「金促咪!自己做的蛋糕應該會更好吃。」還有阿嬤說,「這些學生好像我的孫子,很厲害會做蛋糕,還幫我洗頭按摩,手藝真好,有夠讚。」蛋糕裝飾、美容沙龍結束後,創意飲調社學生表演花式調酒,讓阿嬤大開眼界,直呼「有夠厲害!」
 
其中,有一位高齡98歲的人瑞阿嬤黃陳曆,在70多歲的女兒陪伴下,一起來參加活動。阿嬤走路很緩慢,稍微有點駝背,走路必須要被攙扶或坐輪椅,耳朵也重聽,平常跟女兒住在一起。志工兩個禮拜前告訴她要參加活動,女兒當下便在衣櫃內挑了一件最漂亮的衣服讓阿嬤穿。阿嬤說,「以前沒有按摩過,也沒有被人服務洗頭,真的很享受,很舒服,我好開心。」

分享

沙鹿國民小學熱鬧慶祝母親節

2021「夏日放/FUN時光」9檔全齡節目強佔歌劇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