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在去年下旬第3屆第4次定期會教育文化委員會質詢中,台中市議員王立任、謝志忠、張玉嬿、張耀中曾指出台中市學校運動防護員嚴重不足,在多方協調下,教育局在今年4月則提出「台中市國民中小學運動代表隊運動防護暨物理治療補助計畫」,提供給台中市各國中小申請運動防護員補助。
 
議員王立任表示,非常感謝教育局也認同運動防護員對運動選手的重要性,並且一起積極的推動該計畫讓台中市的年輕球員可以提早被保護。該計畫的補助上限今年為8萬元,可提供學校購置運動防護需要用品如肌肉效貼布、冷凍噴劑,及支付防護員鐘點費。
 
雖然該計畫今年為試辦年,名額有限,但是第一年就有38所學校申請,19所學校通過審核,代表各校對運動防護員都有相當大的需求,希望教育局明年能擴大辦理,讓更多運動小將能維持健康,成為未來國際明日之星。
 
議員謝志忠表示,自2015、2017年就開始關注運動防護員的問題多次質詢,當時運動局2015年就允諾:增設專任教練、配置運動防護員。台中歷年來在全運會表現優異,110年更橫掃117金全國第一,來更培養無數國際選手。若運動傷害沒做好適當防護照護,也扼殺許多小球員的運動生涯。根據教育部統計,台中有近76個體育班,約4500名體育班學生,六年來目前卻僅補助19校,仍相當有加強的空間。
 
議員張玉嬿說,配置更多的防護員來做國中小學選手的靠山,是很好的第一步,建議未來進一步以獎學金資助優秀的學子讀書或出國來培育防護員,長時間整體規畫培育基層人才,根本解決防護員不足的問題。
 
為參與該計畫的北勢國中提供防護員師資的弘光科大醫療健康學院陳慧霞院長表示,很榮幸能夠和王立任議員一起協助維護北勢國中棒球隊的健康。本院物理治療系陳志鳴和陳佳琳老師將帶領師生團隊來執行該計畫,除了培養學生社會實踐的能力,也發揮大學承擔社會責任效益,進而協助小選手們成為健康快樂的運動員。
 
而北勢國中家長會長王淑蓉則表示,非常感謝王立任議員長期對我們北勢國中孩子們的關愛並積極協助學校推行各項活動,這次運動防護計畫也因?有王議員大力支持及協助得以順利進行,這對棒球隊是相當大的幫助,相信孩子們在體育項目中能獲得更多學習!

分享

鼓勵應屆畢業生利用「產業新尖兵計畫」充電 最高補助10萬元訓練費

疫情肆虐口罩成必需品 臺中市議員朱暖英關心學校弱勢學童贈送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