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后里柔道選手楊勇緯及林真豪登東奧奪柔道男子60公斤級銀牌及柔道女子48公斤級第七名,都成台灣奧運史上第一人,讓全國振奮。立法委員楊瓊瓔、臺中市議員陳本添、后里區長賴同一及廣福里長郭明洲15日前往二位選手家中致贈「臺灣之光」匾額,表彰楊勇緯及林真豪在運動場上的好表現,藉此勉勵年輕朋友,只要有夢就要努力奮進,不要輕言放棄。
 
楊瓊瓔表示,楊勇緯及林真豪在這次的東京奧運柔道賽事中表現非常出色,讓所有國人都感到非常榮耀,站上東京奧運舞台,是所有運動員的夢想,而兩位選手頂著巨大的壓力,勇奪銀牌及第七名的好成績,這份光榮不僅是屬於后里的、台中的,也是屬於全台灣的。
 
楊瓊瓔說,奧運是競技運動的最高殿堂,集結了世界運動菁英,參加奧運意謂選手達到頂尖運動選手的門檻,楊勇緯更為台灣拿下第一面柔道銀牌,表現極為精彩,后里有這麼優秀的運動員很不簡單,是后里之光、台中之光更是台灣之光。
 
感謝楊勇緯、林真豪這次克服一切登上奧運,更為台灣拚出一片閃亮的銀牌,楊勇緯一「摔」讓世界看見台灣,感謝他「摔」出后里人的驕傲,今天一起和后里在地議員陳本添、賴同一區長、郭明洲里長特地送上書法名家陳志聲提字「金」字木匾「臺灣之光」,期待楊勇緯及林真豪未來好好展現自己,2024巴黎奧運手握金牌,再次讓台灣被看見,再次帶給大家更多的感動。
 
楊瓊瓔也特別強調,立法院應該要給體育界一些鼓勵,包括所有表現好的單位及部會。除了修改相關法律讓大家有更好的環境來進行培訓外,在預算的編列上,也希望委員們都能夠全力支持,他相信所有的立委都跟大家一樣,希望所有國際賽事參賽的台灣選手,都能獲得好成績,期待未來大家能夠一起打造更好的運動空間,讓選手有更好的發揮環境。
 
楊瓊瓔指出,為了讓選手表現更好並感激選手付出,國民黨團在立法院也提出修法建議,針對贊助體育選手的企業能提高免稅額,鼓勵企業投入;並提高「黃金計畫」金額,由4年12億元提高到3年30億元;提高國光獎金,金牌由2000萬元提高至3000萬元,銀牌1500萬元、銅牌800萬元。
 
另根據現行《國光體育獎章及獎助學金頒發辦法》第十四條規定,獲得奧運前三名者,若按月領取月獎助學金,第一名每年領取獎助學金為總獎助學金之 7.5%、第二名為 6.5 %、第三名為 5.8%,要求體育署統一調整為7.5%。
 
楊勇緯及林真豪透露在競爭激烈的賽場中持續進步並取勝,「好勝心」是關鍵,就是「不想輸」。他們異口同聲說,「我本來就是好勝心較強的選手,一開始比賽當然會不順利,輸了之後就更努力練習。之後慢慢打出成績,就更覺得很有成就感,想更努力下去,把自己變成最強的。」目前仍有目標想達成,希望未來能在2024年巴黎奧運賽事上,拿下個人金牌,為運動生涯再創高峰。

分享

「2021台灣美術新貌獎」港藝中心開展 44位創作者迸發藝術新風貌

90歲國寶大師陳銀輝藝術歷程展 盧秀燕讚:台灣傑出藝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