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23日在教師節前夕舉辦優良教育人員表揚大會,計有772位優秀教育人員符合受獎資格;市長盧秀燕分梯次公開表彰出席的300多位優良教育人員及1所績優幼兒園。

 

盧秀燕深深一鞠躬感謝所有教師無私奉獻,她表示,每位教師都是教育界楷模,其中4位師長榮獲教育部師鐸獎、3位退休師長獲頒教育部教育奉獻獎,這都是教育界至高無上的榮譽,提前祝福大家教師節快樂。

 

台中市110年慶祝教師節表揚優良教育人員活動,23日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川堂舉行,市長盧秀燕、教育局長楊振昇、市議員劉士州皆到場,約300多位教育人員分梯出席受獎。

 

「老師辛苦了,有您們真好!」市長盧秀燕表示,「良師興國」,一位好的老師對國家非常重要,能為國家扎好基礎、為國家未來做好準備,各位老師終其一生把最精華歲月奉獻孩子,感謝最偉大、最辛苦工作的教師及教育工作者,因為有大家盡心盡力教育孩子,才能培養學子厚植實力,也為教育樹立良好典範。

 

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台中市今年共有4位師長榮獲教育部師鐸獎,包含東陽國小校長吳文芳服務教育37年,長年深耕偏鄉獲肯定;新光國小校長黃圓媛推動典範學品德;台中高工主任沈志秋開設全國唯一「1+3+4契合式冷凍空調產學專班」;惠明盲校教師羅綉靜教師不放棄特教學生,正向教學讓學生愛上學習,恭喜每位獲獎的校長、師生,每一位都是學生生命中的貴人。

 

「用愛點燈!」東陽國小校長吳文芳表示,只要能給孩子更好的可能都值得努力,校長的職責是影響學校、教師、孩子往更好方向前進,能看到學校跟孩子的改變,教育是幸福的一件事。

 

教育局指出,今年也有3位退休師長獲頒教育部教育奉獻獎,其中后綜高中校長王建斌促進后里長青學苑誕生與成長,嘉惠后里區銀髮族超過1,000人;豐東國中教師張林秀琴退休近22年來,不間斷深入偏鄉學校從事音樂教育工作;建國國小校長趙明松從事志願服務逾30年,103年更參與籌劃促成南社社區關懷據點,每位獲獎退休教師數十年如一日春風化雨,樹立教育人員退而不休的典範。

分享

透明口罩幫助聽障生 朝陽科大友善校園學習零距離

中市校園BNT疫苗開打  盧秀燕:密切觀察不掉以輕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