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第51屆全國技能競賽將於929日到124日陸續展開,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為鼓舞首批出征的15職類65位選手,特別在24日舉行選手誓師大會,為鼓舞士氣,分署長林淑媛特別為選手授旗,象徵分署選手必能旗開得勝,林淑媛並勉勵選手不要自我設限,應勇敢接受挑戰,以金牌為目標全力以赴,爭取最高榮譽。

 

分署長林淑媛指出,透過每年辦理的技能競賽,提供一個專業舞臺,讓各職類青年好手同場競技,是職業訓練與技職教育的年度盛事,今年雖然受到疫情影響,賽事延期並分流辦理,但分署培訓選手的腳步卻是一刻也不停歇,也感謝合作學校及企業的協助,在各方努力之下,不讓培訓進度受到影響,期盼選手們能發揮實力,勇往直前,拔得頭籌。

 

本次選手誓師代表由今年奪下中區分區賽CNC車床職類金牌的賴莛偉擔任,自認不擅長念書的莛偉,國中畢業後選擇就讀草屯商工機械科,希望能往技能方面發展。

 

他在去年的全國技能競賽中初試啼聲,就獲得全國第五名,今年再度挑戰,有了上一屆的參賽經驗,他更能沈著應戰,也不負眾望在中區分區賽中奪金,面對即將到來的全國賽,莛偉積極備戰,希望能再奪下一面金牌。

分享

第三屆太平鐵工藝術節登場 產官學攜手推動

廍子國小二期校舍動土 市長盧秀燕:讓孩子在地就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