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針對高中職學生學習歷程檔案爆出遺失的情況,影響學校名單中驚見多所台中市學校,如台中女中、台中二中、文華高中、惠文高中、曉明女中、台中高工等共22所台中市公私立學校。台中市議員賴佳微25日表示,希望市府教育局加速向中央釐清台中市受影響的學生數,以及了解檔案受損情況,日後要協助確認台中市所有學生的學習歷程檔案都跟原先上傳的內容相同,來保障台中市學子的升學權益。

 

對此,教育局回應表示,已請所轄47所高中職學校全面了解學生上傳資料是否有遺失。學習歷程檔案中,課程成果需經授課教師認證,倘該檔案遺失,會請授課教師協助學生重新認證。雖然教育部已請委外廠商救援資料,教育局會請學校和學生確認救援回來之資料是否與原上傳資料相同,以保障本市學生之升學權益。

 

賴佳微表示,這次教育部委外的廠商造成學習歷程檔案資料的保存出現狀況真的很誇張。而且受影響的台中學校名單有不少,很多家長都擔心會影響自己的孩子未來升學的機會。台中市教育局應立刻向所有名單內的學校確認是否有做資料的備份,並儘速掌握受影響的學生名單,快速向家長進行說明。

 

賴佳微接著說到,雖然現在委外廠商盡力在救援檔案,如果最後檔案有救回,教育局還是要協助所有學生確認是否與原來的上傳內容相同,不得有任何差異來保障學子權益。

 

賴佳微認為,數位時代下很多資料容易因磁碟、機房等出狀況而導致資料的遺失。希望未來台中市教育局能夠建置一個雲端資料儲存的系統,讓台中市學生的歷程資料都能夠先備份一次,分散管理風險以應對各種突發狀況。

分享

南投縣救國團免費邀請生命鬥士 參加知性活動傳遞正能量

中市促進就業 連2天徵才媒合率約6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