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救國團南投縣團委會於9月25日(六)於高雄地區辦理「有愛無礙·關懷台灣」身障朋友陽光之旅知性活動,在南投縣救國團之友聯誼會、紫南宮、草屯鎮公所、信義鄉農會、草屯鎮農會等單位協辦下,免費邀請南投地區62位身心障礙朋友與陪同者參加健行、參觀美術館及分享會等,盼藉由參加過程彼此相互扶持與鼓勵,並獲得生活正能量。
一位高齡65歲阿祝奶奶與身心障礙孫子報名參加本次活動,在過程中發生孩子因為情緒障礙困難,讓奶奶相當難過,甚至無心參加活動。本次活動初衷是為了讓障礙者與陪伴者相互理解及扶持,故志工便前來關心與了解彼此狀況,並給予參加者溫暖的擁抱與鼓勵,讓在場夥伴氣氛感受無比溫暖。奶奶更感動表示,雖然面對身心障礙的孫子很辛苦,但在救國團志工給我們的鼓勵下,讓我更有信心面對照顧的困難。
活動中更以分享的方式,邀請身障者、眷屬及志工夥伴訴說參加活動動機及感想,盼藉此過程相互鼓舞與扶持,獲得更多激勵想法,找回對未來的盼望。其中一位下肢障礙曹先生分享時提到,我想藉由這次活動把自己面對生活困境的經驗跟大家分享,讓彼此都能有自信與辦法面對問題。
救國團南投縣團委會邱冠彰總幹事表示,南投縣救國團於98年起開辦「有愛無礙·關懷台灣」陽光之旅知性活動,迄今已服務超過1千位身心障礙夥伴。且皆由草屯鎮團委會志工協助身心障礙者活動問題,盼望讓身心障礙者勇敢面對生活問題、面對逆境,藉由活動拋磚引玉,喚起社會對於身心障礙者問題的重視。
 

分享

行動圖書車重返萬和宮 借書辦證及集點活動皆受歡迎

高中職學生學習歷程檔案爆遺失 名單中驚見多所台中市學校 台中市議員賴佳微希望教育局加速了解情況 保障台中市學子升學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