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全球疫情之下,目前幾乎所有的海外志工學習機會全都取消,但明道中學以學生為中心,堅持促成一系列的線上國際交流活動,包含與美國的Dayton中學、新加坡的南僑中學,以及全球的Goals Project和WIMUN等,讓學生們在疫情時代,依然能跨越國界、開拓視野。
 
繼去年明道中學與美國俄亥俄州的The Dayton Regional STEM School,完成五個月的線上交流活動後,造成廣大迴響,今年也持續舉辦,透過中英文討論的方式,雙方都能練習使用自己不太熟悉的語言,並在線上針對每週所訂定的主題進行討論,包含:全球氣候變遷、基因改造、未來的職涯等,透過學伴制度,了解除了台灣以外同齡學生的生活方式。
 
以往新加坡南僑中學的學生們,會透過閱讀台灣活動與明道中學的學生一起環島走讀,今年則透過SDGs線上讀書會進行雙文化交流,邀請7至9年級的國中生,一起共讀共想共創,每一個小隊還有受專業培訓的PTA志工家長協助引導討論,彼此教學相長,並分享在不同文化下,如何實踐讓地球更好的理念。
 
還有,與全球3600多個團隊串聯的「The Goals Project計畫」,明道中學共有10個班級團體響應,並由學生自主自律完成每週的線上任務,且提出針對聯合國永續發展的17項指標提出解決方案,並向全世界共享;以及明道中學首次受邀參加的「WIMUN線上會議」,是以模擬聯合國(MUN)出發的線上國際交流活動,為期四天的仿聯合國專業會議,全球約50多個國家參加,臺灣僅2所學校受邀,十分難得。
 
明道中學文化創意處林雯琪副校長表示,因為全球疫情,雖然學生們少了可以實際到國外教育旅行的機會,但在後疫情時代,只要願意,依然有更多元的方式能夠進行國際交流,培養全球化的思維,及語言表達能力,並激發對事情多元思考的邏輯。

分享

台中主委盃少棒錦標賽開打 全市24隊小小棒球員較勁

友善校園英文演講比賽 太平警長和市議員前往宣導與師生同樂效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