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彰化縣新生國小「福象愛閱」圖書館今(6)日落成啟用,王縣長感謝「巧智」董事長楊儒勳捐贈100個「巧智球」給新生、興華、育德和民靖等4所國小學童,讓孩子在「動手做」樂趣中啟發智慧,提升邏輯思維能力。


「福象閱讀‧巧智樂學」,彰化縣府推廣閱讀,二林新生國小舊圖書室多年未整修,採光和空間規劃影響學生閱讀,縣府補助「書福悅讀」計畫190萬元,用來改善學童閱讀環境,打造兼具美感和功能性的「福象愛閱圖書館」。


今日的落成典禮,與會的王惠美縣長嘉許張富凱校長用心,帶領團隊爭取5個圖書館整修計畫名額之一,改建後命名「福象愛閱」圖書館,涵意來自校園特色「象由新生」,期許孩子如一隻隻幸福活潑的小象,沉浸在閱讀天地中,期望圖書館落成帶給孩子更優質閱讀環境。


王縣長引用西洋名句,「書籍是全世界最營養的營養品,生活中如沒有書籍,就好像人生沒有陽光,智慧中沒有書籍,好像鳥兒沒有翅膀」。這就是為什麼要推動閱讀,希望孩子更穩重,希望家長鼓勵孩子閱讀。


新生國小人學生人數雖然不多,但校長、老師和家長會非常用心,帶領孩子多元學習,校長集結資源為學校出版「蕎見希望˙麥向新生」創意繪本,為師生共同創作,繪本也在今天發表,謝謝農會、玄武慈善會和豐溢企業贊助印製。


王縣長說,在新世代孩子心中種下美感創意,真的很不簡單,讓學生創作和地方產業結合。


王縣長表示,這幾年公所和農會推廣蕎麥,希望向下扎根,讓孩子有概念,也讓國內外百姓「認識彰化,走讀二林」。


王縣長說,矽品將進駐中科二林園區,預計投資800億元,7年內聘用7500名員工,這是西南角新契機,也是留住好人才方法,縣府針對留住青年朋友設立青年創業基金,最高補助30萬元,另規劃興建青年住宅,希望青年人輕輕鬆鬆創業、成家,留在彰化一起打拚,養兒育女照顧長輩,享受天倫之樂。
  


鎮長蔡詩傑說,人生要交兩個朋友,一是運動場,二是圖書館,在運動場可以盡情活動,讓身體健康。圖書館則是知識寶庫,可以豐富學識。

分享

神岡圳堵國小PU跑道老舊 立委楊瓊瓔及市議員羅永珍爭取經費改善

54歲陳建富退休後唸大葉,創立「友善陽光社」。(照片大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