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周永鴻12日在議會民政業務質詢時,指出原縣區缺少公共空間,有許多里到現在都沒有活動中心;還有一些活動中心早期由地方仕紳捐地募資興建,現在已經年久失修,且有土地產權等問題。周永鴻要求市府跨局處檢視各里活動空間,並要求規劃改善並加蓋神岡庄後里活動中心。對此,民政局長吳世瑋回應表示,庄後社區活動中心將改善,預計會加蓋到三樓。

 

周永鴻指出,原縣區有許多里沒有活動中心,讓市民缺少公共空間。潭雅神就有潭子福仁、東寶、聚興、大豐、大富等里都沒有活動中心,或是得與其他里共用。

 

周永鴻表示,還有許多里早期由地方仕紳群策群力,捐錢讓村民能在土地上蓋活動中心。但這些場地多有缺少建造和使用執照的問題,且多已年久失修。神岡岸裡大社、庄後等里活動空間就亟需改善。

 

周永鴻聚焦神岡庄後活動中心,指出庄後居民有許多社區活動需求,但現有空間老舊已不敷使用,要求市府應規劃增加樓層,並改善周邊空間。

 

民政局長吳世瑋回應,庄後社區活動中心改善已請神岡區公所進行可行性評估,預計活動中心將加蓋二、三樓,將加緊腳步進行後續作業。

 

民政局和社會局也承諾,會通盤檢視台中市各里空間。

分享

市議員周永鴻爭取親子館 督促社會局潭子神岡新館進度

公托倍增「比中樂透難」 西屯中籤率0.2% 議員黃馨慧促加速進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