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盧秀燕帶頭接種AZ疫苗、現在還要採購疫苗,那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還有什麼功用?中市議員陳文政13日在議會民政委員會業務質詢,痛批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不負責任!

 

市議員陳文政相當憂心新冠肺炎防疫問題。他指出,過去僅能採購到不良反應頻傳的AZ疫苗,造成第一線人員接種意願低落,就連蔡英文總統與部分中央首長也遲遲不敢接種;當時台中市長盧秀燕為穩住第一線人員信心,優先接種作為表率。

 

但現在國內爆發社區感染,卻因為疫苗擴大接種,反而出現非第一線人員搶打、缺貨的狀況,且恐有人連第二劑都打不到,國內防疫工作亂成一團。

 

衛福部長陳時中身為中央防疫指揮中心指揮官,疫情爆發後竟表示「將開方地方政府自行購買疫苗」,陳文政批評,指揮中心才是沒收心的那群人,過去一年根本沒有準備好,竟然連疫苗採購責任都推給地方政府。

 

陳文政也詢問副市長黃國榮,台中市政府有沒有能力自行採購疫苗,黃國榮坦言「難度很高」,他說,因為疫苗採購過去都是指揮中心的權限,由指揮中心代表國家與國際各大廠接洽,現在一時要由地方政府採購,不但難度很高,財源也是問題。

 

陳文政說,他相當感謝中央與地方的基層防疫人員在過去的努力,也希望在現在防疫出現破口時,全民更要團結對抗病毒。但對於指揮官陳時中現在推卸責任的說法,他則感到非常錯愕,認為這代表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在過去疫情穩定的一年中,完全沒有做好準備。

 

有鑒於盧秀燕過去已經帶頭接種疫苗,陳文政也透過現場媒體向中央喊話,若有新的疫苗到貨,請蔡英文總統要帶領府院一級主管優先接種,像盧秀燕一樣,與第一線醫護人員站在一起。

分享

營造工地墜樓憾事頻傳 市議員陳文政要求落實「工地0酒精」

面對老人化社會來臨 台中市議員邱素貞、陳淑華、謝明源、蕭隆澤要求市府早日完成「區區設有托老中心」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