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謝明源1日表示,台中市政府今年的紓困十方與去年的紓困九箭相比,大部分內容雷同,紓困對象、範圍也沒有擴大多少,僅增加藝文團體、溫泉業者的紓困方案,包含的層面不夠廣泛,希望各項紓困方案應該要有完整配套。
 
對此,台中市政府經發局回應表示,市府相當重視此波疫情所造成的經濟影響,中央紓困方案未核定前,更優先盤點超過7.9億元資源推出「紓困十方」,除延續去年受好評的紓困九箭政策外,針對疫情影響須強制停業的店家更研擬因應措施,如針對夜市、市集提供租金免收;租稅減免及緩繳等措施;另針對藝文團體、溫泉等行業也提出對策,在中央紓困補助金到位後,即可立即銜接擴大協助範圍,針對各方建言,市府將滾動式檢討各項方案,協助市民度過難關。
 
市議員謝明源、陳淑華、蕭隆澤、邱素貞表示,疫情提升至三級警戒後,對於各行業的衝擊比去年更大、影響行業範圍層面更廣,例如許多非典型勞動者(包括自營、兼職、派遣等)、協助因三級警戒關閉的行業等等,在這次的疫情中受到相當大的影響及衝擊,但紓困十方較去年紓困九箭,僅增加藝文團體、溫泉業者的紓困方案,包含的層面不夠廣泛。
 
謝明源、陳淑華、蕭隆澤、邱素貞建議市府在研擬紓困方案時,應該跨局處合作,由各局處深入檢視此次疫情影響到的行業別、產業有哪些,並積極收集各行各業的紓困需求,例如農業、餐飲業、運輸業、觀光旅遊業、飯店業等等,而不是為了搶在其它縣市之前,倉促的將紓困九箭的大部分內容複製後成為紓困十方,來凸顯台中市政府的超前部署。
 
陳淑華抨擊,市府所謂紓困十方了無新意,跟去年紓困九箭內容差不多,主要針對公有部份減免,沒有辦法實質補助收入銳減的民眾。疫情爆發,許多行業受到疫情影響暫停營業或減少營運跟人力,生意受到衝擊,加上學校及幼兒園停止到校上課,家庭照顧壓力增加,許多民眾經濟收入銳減,各項紓困方案應該要有完整配套。
 
議員們說,紓困要即時,疫情發展以來,已經有民眾的家庭頓時失去收入,討生活發生困難,亟需政府伸出援手,來度過這個難關。希望即日起立刻受理相關紓困作業申請,「從寬認定、從簡辦理」,紓困要及時,不要有關關卡卡,即時幫助需要協助的民眾。

分享

大雨接力!民進黨立委籲請經濟部提早解除中部地區限水措施

全方位守護勞工 中市勞工局祭三大紓困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