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25日表示,從經濟部逕自發布台電中火燃氣機組取得特照,可以看得出來民進黨政府已在走專制特權回頭路,破壞台中好不容易建立的都市設計審議制度與城市美學觀,這不僅是法律素養的退步,也是地方自治與民主政治的退步。

 

書記長陳政顯指出,縣市合併前,小台中與台中縣在建築興建方面各吹各的調,但民國100年升格直轄市後,為了整體的都市發展,開始有了都市設計審議的機制。

 

這個制度運作了十年下來,不僅讓各類建築物符合基礎建築規範,也逐漸讓城市的美學的概念落實到公私部門大小建築案,帶動城市的發展與居住品質,使台中成為全國第二大都市。

 

然而,經濟部日前用走後門的方式,讓台電中火興建燃氣機組可以用特照,免除都市設計審議,竟然有以前蓋中火時也沒有都市設計審議的說法,這實在是有夠荒唐滑稽。

 

當現代社會與國民的價值觀,都認知到蓋建築物不能亂蓋,要符合都市發展策略且要有都市美學時,我們的經濟部居然要回到過去沒有法令的時代,這顯然就是民進黨的意志凌駕於法制之上,視法律於無物。

 

既然經濟部認為不用都市設計審議比較好,那可以預見,為了讓台電中火的燃氣機組順利興建,中央接著應該也會透過相同模式,用一紙公文就免審環境影響評估、消防安全檢查,在民進黨的專制下,台灣已逐步從法治國家退化為黨治國家、人治國家,對這樣犧牲人民權益、破壞法治的作為,國民黨予以強烈譴責。

分享

「防疫我+1」 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做第一線醫護及運將們的後盾

參山處協助觀光圈拼網購 消費有機會抽疫後人生三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