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后里焚化爐代操作委外業務契約期滿,市府環保局重新辦理招標,不過只是16月的短期契約,市議員李天生17日在市議會警消環衛業務質詢,質疑環保局企圖全權主導,重新分配垃圾數量,造成業者人心惶惶,同時16個月後面臨地方選舉,業者擔心屆時需要聽話合,否則沒有未來,根本是有選舉考量。

 

李天生指出,長達24年的后里焚化爐代操作委外業務,8月份屆期後,環保局重新辨理招標,不過卻只簽短短16個月的短期契約,不僅缺乏超前佈署,同時企圖全權主導,全面洗牌,重新分配垃圾數量,打亂原有市場秩序,引起業者不滿。

 

此外,李天生反映業者心聲,16個月後將面臨市長選舉,屆時需要聽話配合,聽命行事,否則沒有未來,根本是選舉考量,並造成業者人心惶惶。

 

李天生同時反映,消防局有關裝備更新、人力進用、廳舍翻新等業務,都缺乏長期整體規劃,並且有廳舍工程完工半年後,業者還無法順利領款,承辨人員處處刁難,擠牙膏式要求補提資料,十分不當,局長領導統御面臨外界質疑。

 

針對登革熱疫情,李天生說,107年大里確診案例排名全市第一,在各界辛苦宣導、孳清,才有效進行壓制,解除監測,不過109年全市列管登革熱商風險菜()園,大里還是居高不下,事實上地方認真努力,但是違規地主置之不理,主管機關至今沒有開出一張罰單,引起里長不滿反彈,要求市府重視處理。

 

有關后里焚化爐簽約爭議,環保局長陳宏益說明,重新簽約後維持原來作業模式,垃圾數量不變,並依規定收費標準收費,只簽短約,是希望和規劃公司重新思考修正後,再簽辨長期契約,同時保證完全沒有選舉考量。

 

至於大里登革熱防治,陳宏益認為可採用廢棄物清法裁罰違規地主副市長陳子敬調十分重視,並答應協調環保局、衛生局有效進行防治。

分享

台中邀集土木技師公會 全面體檢文心南路道路

台中市垃圾量全國第一 焚化爐又將改建 市議員林汝洲質疑台中將再爆垃圾危機?